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肖亚军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金融学系     时间:2016-11-29     阅读次数:696

11月24日下午,应我院金融学系的邀请,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的肖亚军教授在三教三阶上为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Intermediary Asset Pricing Theory and Evidence In the Emerging Market”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麦勇教授主持。


演讲中,肖亚军教授以中国股票和信托杠杆为研究对象,通过时间序列以及横截面数据得出,数据提供了大量的隐含信息。他的研究认为:股票杠杆交易无论在统计上还是经济意义上都显著地放大了风险。同时,从具有保证金资格的股票中发现了,股票杠杆交易对证券公司风险具有重要影响的证据。这也证实了证券和信托合作放大了影子银行风险的推论。肖亚军教授的实证研究支持了基于杠杆的资产定价(CAPM)理论,实证研究进一步充实了中介资产定价理论的证据。实证结论也证明了中国监管机构对影子银行杠杆式投资的强力监管是有现实意义的。


期间,肖亚军教授回答了汪冬华、叶志强和麦勇等老师提出的关于论文数据获取、模型设计和实证方法适当性等问题。肖博士还回答了研究生门针对论文的实证分析提出的相关问题。讨论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讨论会结束后,肖博士和部分师生就金融研究问题展开了研讨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

肖亚军博士,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UTS)金融学助理教授,研究领域为资产定价、信用风险,他在《Review of Finance》、《Quantitative Fina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Finance》、《Finance Research Letters》、《European Financial Management》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他于2009年在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获得金融与货币经济方向博士学位,法兰克福大学是德国享誉世界的顶尖国际研究型大学,作为德国顶尖大学联盟“U15大学联盟”中的一员,法兰克福大学的排名非常靠前。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