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田林助理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虚拟商务研究中心运营、供应链管理研究所     时间:2016-11-29     阅读次数:922

11月18日上午,应商学院虚拟商务研究中心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助理教授田林来到我校徐汇校区,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Effects of Consumer-to-Consumer Product Sharing on Supply Chain”的学术报告。


田林是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助理教授,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专业,田教授的研究点关注于共享经济、基于平台的商业模式、运营与营销的相互作用等几个方面,其研究成果被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Marketing science杂志上。


在生活中,如Airbnb、Uber、Neighbor Goods等的出现使得生活中消费者与消费者之间产品的共享越来越频繁,这也促使了很多学者开始关注产品的共享机制的研究。结合供应链的大方向,在本次的报告中,田教授介绍了消费者之间存在产品共享机制对于供应链中制造商与零售商的决策影响,从研究的实际意义、模型构建、理论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就具体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交流讨论。

 

学术研究问题应当来自于实际的经济现象,也应当为经济生活提供更多指导,这样学术的研究才会具有更大的意义。这也是田林教授在此次的报告中为我们带来的重要启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