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MEM管理学企业实践汇报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工程硕士教育项目     时间:2016-11-22     阅读次数:627

2016年11月5日,2016级MEM学生在郭毅教授的倡导下开展的为期两周多的管理学实践企业实地调研期间,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管理学企业实践汇报会”。本次实践汇报会由2016级班长印叶婷主持,华理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骆守俭教授,工业4.0协会常务理事、安泰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加宏,美国贝瑞大学营销学教授盛烨,工程硕士项目部主任刘显珊老师以及2016级MEM学生、上海拜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颖组成的专家评委团,对各小组的精彩发言进行了客观直接的深入点评。

班级分为7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企业实地调研并做汇报,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达到“以虚控实,以实养虚,实践虚实相合,理念形神俱足”的管理学授课思维。七个小组分别参访了“泰康之家——高端养老社区项目”、“上海明申电工机械有限公司”、“玛珀(上海)精密刀具有限公”、“上海安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拜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固本实业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七家公司,分别从企业的运营模式、创新机制、企业竞争优势、技术革新等方面深入了解,并结合《管理学》知识进行分析总结。

七个小组成果汇报完毕,评委激烈讨论决胜。最终评出了各小组获奖情况。

一等奖:第三组(非常6+1组);

二等奖:第五组(武警总队);

三等奖:第四组(青春组);

优秀奖:第一组(老江湖组)、第二组(大师组)、第六组(椰树组)、第七组(好望角组)。

从“自我提升,人岗匹配,市场远见”三方面的管理学概念和实践的授课模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管理的魅力所在,课程虽短,受教无穷。汇报会的圆满完成只是同学们对于管理学课程的完美谢礼。专家评委团的深刻点评使各团队不仅收获了知识点拨,整个过程也是从理论到实践的过程,是2016级MEM学生对管理学深刻体会的实现。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