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市场、突出特色:MEM召开项目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工程硕士教育项目     时间:2016-11-21     阅读次数:653

11月15日下午,在三教102会议室召开了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建设研讨会。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中心主任施骞教授,三峡集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工程建设公司总经理姜斌,以及我校商学院院长助理、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学术主任杨洪涛、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程岩、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齐国友、工程硕士项目部主任刘显珊、专业学位中心教学与学位部陈静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显珊主持。


杨洪涛老师分析了国内外工程管理硕士(MEM)的培养方向、课程体系,以及我校MEM生源的特征,介绍了我校MEM培养方向、特色与课程设置的现况。齐国友老师介绍了工程管理本科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学生就业情况。会议围绕工程管理硕士(MEM)的招生、培养和就业,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与两位校外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施骞教授分享了同济大学MEM的建设经验,对于“依托我校在能源化工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来建设MEM”的思路给予了肯定,但也特别提出:在保持特色的前提下,也要注重向其它行业扩展以保证招生规模。姜斌总经理结合正在主持的巴基斯坦风电二期总承包项目,从新能源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实际需求的角度,对学生应具备的知识结构、软件应用能力、实习经历、英语水平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此外,会议还就企业课堂、与三峡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新能源工程管理领域展开合作研究等事宜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初步意向。

新闻02.jpg

相关新闻链接

华理MEM喜获2016(首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奖项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工程管理专业开展教学和科研研讨会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