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吴肖乐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交流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6-11-14     阅读次数:1240

11月9日,应商学院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邀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吴肖乐副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Decision Structure and Performance of Networked Technology Supply Chains”的学术报告。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李田博士主持报告会,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部分师生听取了报告。


吴肖乐副教授的报告从半导体芯片行业的供应链实际出发,考虑了技术供应商、产品设计商、以及生产商三者构成的网络供应链生态体系,针对三方之间的产权许可协议合同问题展开讨论。产品设计商的市场/设计能力不能被上游技术供应商观测到,因而产生非对称信息的合约机制设计问题。论文研究了合约保密性对于供应链各方利润的影响,也发现网络化供应链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优于传统的垂直供应链,使三方共赢。


随后,吴老师又结合中国当前环境污染背景,介绍了她在二氧化硫最优排放定价方法的一些工作。基于报告内容,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相关老师与吴老师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最后,吴老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对在场的研究生作了研究方法的指导和建议。

 

报告人简介:

吴肖乐,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2016年度国家优青获得者。她2011年毕业于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供应链管理、风险管理、采购策略、能源与环境。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基金、优青基金各1项,入选上海市曙光计划及复旦大学卓学计划,获得华人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协会第四次最佳论文一等奖等多项奖项。她的论文发表于Management Science, 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Energy Economics, Decision Sciences等期刊。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