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赴日参加经济政策国际年会并宣读论文

发布者:会计学系     时间:2016-11-08     阅读次数:695

10月29日-30日,第十五届日本经济政策国际年会(JEPA, The 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the Japan Economic Policy Association)在日本北海道函馆大沼研讨厅举行。会议由日本经济政策学会和北海道教育大学共同举办,会议主题为“The Global and/or Regional Effects of New Communication Systems ”。我院应用经济学马传慧博士生与其导师阮永平教授和郑凯老师合作的论文“Does the Bank’s Technology Finance Policy Contribute to the Enterprise Independen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入选此次会议,马传慧在会上宣读论文,并与国际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论文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会议由来自Ritsumeikan University的Daivid FLATH主席主持,分别邀请札幌证券董事长Yoshiaki KOIKE、青森工业促进支持中心董事长Yoshinori KON和日本银行北海道支行主任Ytaka SOEJIMA就北海道新干线的开通对区域经济带动的议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会议主题发言后,在分会场分别进行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经济政策理论、福利与社会保险政策、人口增长政策研究领域的小组讨论,我院博士生马传慧在“货币政策”分会场宣读题目为“Does the Bank’s Technology Finance Policy Contribute to the Enterprise Independen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的论文。该论文研究了中国科技金融政策下的企业融资和创新问题,来自各国的学者对中国的政治环境、经济政策与非国有企业融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我国特殊制度环境下自主创新存在的症结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和研讨。

本次国际学术交流,获得了诸多极具价值的评论和建议,在国际学术界扩大了我院的影响,加强了与日本和其他国际学者的交流与联系,为今后更加深入的国际交流和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我院博士生与国际同行进行学术交流、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培养质量进行了有益探索。

 

相关链接:

日本经济政策国际年会(JEPA, 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the Japan Economic Policy Association),为日本最重要的经济学会议之一,在每天的秋季举行。会议由日本经济政策学会主办,在国际经济政策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针对会议论文选拔出版的官方期刊IJEP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conomic Policy Studies)每年出刊一次,具有较高的影响因子和复合影响因子。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