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职击未来”模拟求职大赛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6-11-02     阅读次数:680

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主办、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承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协会协办的“职击未来”上海市首届模拟求职大赛商学院选拔赛于10月28日下午,在三教107室隆重举行。

 

组委会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就业的目的,通过前期组织动员、邀请知名企业招聘主管进行简历制作培训。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通过初赛的个人简历遴选, 20位优秀的选手进入复赛,他们大部分来自研三、大四等毕业年级,也有一些低年级的同学。

 

本次比赛邀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电子银行部业务主管俞雍,建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行政部经理邓琳琳,戴尔采购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全球供应管理资深经理王茜虹,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招聘渠道副经理龚玉龙,中国银行梅陇支行副行长范轶婷和校就业办盖钧超老师担任本次比赛复赛和决赛的评委。


下午1:00,大赛在三教107正式开始,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委主任朱姝老师为本次大赛致辞。

 

下午1:30,复赛正式开始,复赛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参赛选手对于给定的话题,进行组内分工,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与评价,最后10位同学进入了决赛。


在决赛中,每位选手首先进行了三分钟的自我介绍,现场评委对选手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面试形式与流程尽可能还原真实情形。多对一模拟面试结束以后,中国邮政储蓄的俞雍老师和厦门建发的邓琳琳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做出了点评,并且详细地讲解了面试所需要的注意事项与经验技巧。最终范新晨获得一等奖,李沧海、贾雷雷和孙彦文荣获二等奖,梁瑜、王卉、马俊超、肖雅、徐雷和刘竞择荣获三等奖,张咪等十位同学获得优胜奖。随后,嘉宾们为本次模拟交易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并祝贺他们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表达了对于商学院学生的喜爱,与参赛选手进行深入的交流,多家企业还向中意的学生抛出实习和就业岗位的橄榄枝。也希望商学院能多多大家如此高效优质的校企、企生合作的多元化平台。


参赛选手们在本次的模拟面试中得到了锻炼,积累了求职经验,相信对每一位参与者都是一次能力的提升。

 

至此,“职击未来”上海市首届模拟求职大赛商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这也是商学院校企合作的另一个成功案例,通过校企合作,架起了学生和企业间的桥梁,为学生搭建了更多的实践平台,同时也让学生尽早了解职场,为实现求职理想夯实基础。也通过广泛动员和积极组织,选送优秀选手参加校级比赛。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