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权小锋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会计学系     时间:2016-11-01     阅读次数:1110

10月27日上午,应会计学系的邀请,苏州大学权小锋教授在老图书馆104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式卖空机制与公司创新:基于融资融券分布扩容的自然实验”的精彩讲座。权小锋教授入选财政部全国会计学术领军(后备)人才、江苏省首届“青年社科英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人才项目。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和《金融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40余篇,科研成果获多项省部级和市厅级奖励。


权小锋教授的报告论文主要基于双重差分模型,以我国融资融券标的股票分布扩容为自然实验事件,系统考察了卖空机制对公司创新行为的影响效应及其价值机理。研究发现,融资融券制度具有“创新激励效应”,能够显著提升公司的创新效率;其次,融资融券制度的“创新激励效应”在财务约束公司、信息不透明公司、垄断程度较高的行业以及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环境弱的地区表现更加显著;最后,融资融券制度的实施能够通过创新渠道产生滞后的“价值提升效应”。


会计系、工商管理系和金融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就研究设计、研究选题等相关问题与权小锋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