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大型公益论坛引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职业发展

发布者: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时间:2016-10-31     阅读次数:573

10月29日,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上海市心理学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MBA智库、凌道传播联合协办的职业发展公益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报告厅拉开帷幕。论坛汇聚了多方智慧,建立交流、沟通的互动平台,共同探讨在当前技术日新月异发展、知识更新愈来愈迅速的环境下,面对愈加严格的雇主要求、日益严峻的职场压力,个人如何进行职场生涯规划、制订未来职业发展计划。 


我校副校长吴柏钧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带来产业结构的深度调整,中国经济发展的新阶段会导致劳动力市场,特别是职业经理人市场的变化,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结构也会相应地发生变化。作为教育机构,学校要根据社会和市场的需求变化调整专业和创新培养方式,提高办学水平。同时也要通过学术研究和决策咨询,推动劳动力市场的发展。华东理工大学MBA教育项目中实施的职业导师制度,经过8年的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是学校与企业合作、教师与企业管理者结合培养职业经理人的一种有效教育方式。现在针对教育过程和职业经理人市场发展中的一些问题,举办职业发展论坛,学者、企业家和政府管理人员一起加以探讨,一定能为职场青年的职业发展与规划提供有用的建议,也会成为一个探讨我国职业发展的富有成效的交流平台。


原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徐锭明先生,零点集团董事长袁岳先生,万宝盛华总经理张锦荣先生等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


徐锭明先生就“从十三五规划看人才需求——绿色发展与创新理念”这一主题作了前瞻性分析,“在关于未来人才问题的思考上,我们必须吃透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杭州G20会议、 政治局学习会这三个重要会议的精神,了解了这些会议才能紧紧抓住未来的人才动向,要用未来的眼光去思考现在,走创新、绿色、科技、发展之路,方可在新时代的人才需求中立于不败。”他还进一步针对未来能源工作者的发展方向提出要做“绿色发展践行者、生态红线守护者、无碳能源开发者和持续发展推动者”。


袁岳先生从行业角度出发,从“岗位创业——职业发展新路向”切入,为论坛提供了职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向。袁岳先生旁征博引多则实际岗位创新的案例,提出要改变原来传统的“给你一个职位,你来做这个工作”的模式,而是去做“岗位创新”,赋予岗位更具多元化、创新性、趣味性的色彩,这样才能在未来吸引到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张锦荣先生围绕着“经济结构变化带来的雇佣变化”这一主题作了深度剖析,他提出要以全球化新的历史观作为一种观察本行业的历史框架,认识中国经济结构对本行业增长模式的影响,从而深刻认识雇佣关系因此而发生的改变。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营销研究所所长景奉杰教授主持了圆桌论坛,张锦荣、上海勃林格殷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殷雪林、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副总经理徐伊文、蒂森电梯有限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陈敏等嘉宾,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职业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的深度对话。


此次论坛的一项重要议程是华理商学院外聘师资聘任仪式。100余位职业导师和专业学位教学课程教授由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授予聘书,正式成为商学院生命共同体的一份子。今年是华理商学院开展的第八期职业导师聘任计划。“所谓职业导师计划,就是为学员提供全面的职业发展指导和帮助,从职位晋升、更换工作、提高工作愉悦感等方面,帮助学员深入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一些高速发展行业的人才需求、准确认识个人优势、确定职业生涯目标,把握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据阎海峰介绍。


此次公益论坛共有400余人参加,除了内场与会嘉宾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职业发展议题展开深入剖析和多方对话外,外场的猎头职业咨询和定向招聘同样精彩纷呈。在论坛外场,设置了包括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万宝瑞华人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任仕达集团、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英智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睿伯人力资源公司等在内的6家猎头职业咨询和150个管理职位定向招聘。为学员现场提供一对一的职业咨询,以及更加精准、更具高度的职业跳板。


阎海峰表示:“本次职业发展论坛只是一个起点,未来如何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打造职业发展服务平台、做好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