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系召开金融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金融学系     时间:2016-10-27     阅读次数:685

10月21日上午,金融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老图书馆301B会议室召开,金融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上就金融学专业的重点发展方向、人才引进、学生培养、教学科研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由金融学系主任汪冬华老师主持。


目前,国内金融市场对金融人才尤其高级人才的需求很大,尤其是金融分析师、金融工程师等。周炜星教授带领下的金融工程团队实力雄厚,年轻富有活力。因此,会议初步确立金融学今后重点发展方向为金融工程、计算实验金融、公司金融,既突出理工科院校的金融学特色,又能集中金融学系的优势力量,培养更多的高级金融学人才。


金融学专业建设上,今后将强化“国际化”特色。一方面鼓励教师出国访学,积极邀请国外学者来访,提升国际化学术合作的实力。另一方面,推进“2+2” 培养模式的国际化办学,鼓励双方优秀的学生相互学习交流。同时,结合金融学科今后的研究方向,商讨了如何引进具有国际化教育背景的优秀人才。


科研上,金融学系教师在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和纵向项目上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会议讨论了如何结合国家发展需要加强横向项目的申报。同时,希望继续通过具有影响力的论文发表及参加高水平的国内外学术会议,提升金融学系教师在学术界的影响力。


教学方面,相关教师总结交流了金融实验室建设的经验,汪冬华老师鼓励大家以团队形式申报教学成果。此外,大家就学术导师、USRP、大创等项目如何更好地培养学生参与科研的兴趣与积极性进行了讨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