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研究所召开“中国城市与空间数据库系统”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发展研究所     时间:2016-10-24     阅读次数:779

10月13日下午,我校经济发展研究所在老图书馆104会议室召开“中国城市与空间数据库系统(CSDBS)”建设进展汇报及研讨会议。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钱世超教授主持会议。


钱世超教授首先介绍了经济发展研究所一年来的发展近况、重点工作任务以及数据库建设的基本情况。之后,潘春阳博士系统汇报了该数据库建设的研究背景、应用价值、整体结构、核心模块、重点难点以及近期目标;张晨峰博士展示了数据库页面的基本面貌以及目前可以使用的数据,并重点介绍了数据库空间化的一些实用功能。最后,吴柏钧副校长对数据库建设工作进行了总体指导,并对今后数据库使用规则和长期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吴玉鸣教授、杨上广教授、杨剑侠副教授、殷广卫博士、沈琪博士、硕士研究生王翔。


本次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并为下一步数据库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