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校智库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     时间:2016-10-08     阅读次数:945

2016年9月29日下午,由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召开的华东理工大学智库建设研讨会在“上海高校智库”-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会议室六教106室顺利召开。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唐有财主持。


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科研处吴苏贵处长,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范体军教授、副处长唐有财副教授,上海高校智库-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费梅苹教授,上海市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吴玉鸣教授,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中国特色可持续城市化研究基地杜仕菊教授,以及我校商学院副院长李玉刚教授参加了会议。三个智库(基地)先后汇报了各自的建设进展,李玉刚教授汇报了商学院加强智库建设的思路和构想。


我院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吴玉鸣教授从发展目标、建设进展、实施方案、制度设计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指出了基地建设取得的进展、目前的建设重点方向及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希望校文科处、商学院及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科研处在以后的发展中给予关注和积极支持。


听取汇报之后,吴苏贵首先对目前我校智库所呈现的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智库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他也对我校智库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各智库及文科学院应该加强交流沟通,发挥各学科优势,凝聚团队力量,凝结研究方向,突出华理团队特色;在学校加大支持力度的基础上,各智库及文科学院应该加强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整合资源,积极参与上海市决策咨询成果奖评奖,条件成熟时可与相关部门进行基地共建。吴苏贵还与参会人员就我校智库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给予了很多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研讨,各智库提升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实施思路,取得了较好效果。最后,范体军处长表示,人文社会科学处今后将通过调整管理办法、搭建平台、加大投入等多种方法不断加强我校各智库之间的交流学习,加强智库与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促进各智库的共同发展,向建设“国家级智库”的目标不断努力。

 


新闻资料来源:http://wkc.ecust.edu.cn/web/Show.php?id1=44&id2=news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