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致空间生态经济发展规划与公共政策”系列学术论坛之二十三成功举办

发布者:城市与区域分析实验室     时间:2016-09-30     阅读次数:709

9月28日下午,第二十三期“格致空间生态经济发展规划与公共政策”学术论坛在三教三阶下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生态经济》中英文杂志执行主编冯胜军副编审,为商学院师生作了以“《生态经济》中英文版:学术平台与格式规范”为题的报告。吴玉鸣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报告伊始,冯胜军主编介绍了“生态经济”的概念和发展历史,并以此引入《生态经济》中英文期刊的创刊宗旨、发展历程与发稿范畴。他介绍到《生态经济》中文版为月刊,英文版为季刊,主要收录在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资源能源利用等相关专业中运用新理论、新观点、新材料、新方法撰写的具有原创性的中英文研究论文。

 

随后,冯主编介绍了《生态经济》杂志的学术规范。首先,他结合自己的初审稿件经验,谈了自己对学术规范的理解。他提出一篇合格论文应具有达到“原创性、科学性、重要性”的基本要求,而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应该具备“新颖性、趣味性、可谈性”的特点。关于论文的选题,他提出了“小清新”的选题原则,“小”即选题的点要小,避免大而不当,“清”即研究的问题要清晰明了,“新”即要有新观点或新方法。其次,他还详细地介绍了撰写学术论文的规范与后续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对于《生态经济》杂志的初审标准,他介绍到初审主要涉及四个方面,即论文的范畴、格式、字数与查重率。其中,研究性论文字数控制在8000到12000字符之间,审稿周期为45天,查重率不能超过12%,刊发周期为六到七个月。最后,他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生态经济》论文格式规范,包括字体的设置,标点符号的使用,图表的标注与编排,题注、注释和参考文献的解释和补充等方面。


报告最后,冯胜军主编陈述了《生态经济》中英文版的创刊理想,并表示欢迎商学院老师和同学将高质量的论文研究成果投稿给《生态经济》,以提高期刊的办刊质量。

 

报告结束后,吴玉鸣老师和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与冯胜军主编进行了进一步的提问交流。与会师生,尤其是研一新生,均表示此次报告会对大家在论文选题、撰写格式与投稿方面有着很大的帮助。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