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 追寻红色足迹——记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金秋红色徒步行活动

发布者: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时间:2016-09-28     阅读次数:624

9月27日,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执政基础、促进基层组织建设、丰富支部组织生活,让更多的党员加强对党的认识、缅怀老一辈革命传统和增强党性修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一次“重温红色经典 追寻红色足迹”的金秋红色徒步行活动。


党员老师们最先到达的是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这座已有上百年历史的石库门建筑静静的伫立在市中心繁华的区域中,门内深藏着一段光荣的历史。


一踏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红彤彤的党旗、雕像和入党誓词,让人不由得肃然起敬。


会址共有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展厅、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组成,共展出文献、实物、资料等300余件珍贵史料,辅助多种现代化多媒体手段真实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


接着,党员老师们徒步来到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陈列由“序厅:起点”、“第一部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第二部分: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第三部分: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厅:追梦”五个部分组成。漫步在纪念馆的各个展区,在党员老师们面前生动的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创建的那段历史风貌。


最后,大家前往参观了思南路上的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和孙中山故居。在周公馆里,大家目睹着简陋的摆设,聆听讲解员娓娓道来的历史,对当时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下,仍坚持不懈奋斗的革命先驱周恩来、董必武以及孙中山先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同时也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感人事迹所带来的心灵冲击。

 

此次徒步活动共计10余名党员老师参加。值得一提的是,退休党员蒋景楠老师不但积极参与徒步活动,为中青年党员老师们树立了典范,而且在步行途中和参观中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所了解的党史,并从党史谈到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历史发展,让中青年党员老师们对本系的历史发展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缅怀历史,坚定信念。通过这次徒步活动,大家深切体会到今天的胜利成果来之不易,作为新一辈共产党员,应当继承并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