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系两位学生获2016年度艾利丹尼森发明创新奖学金

发布者: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时间:2016-07-24     阅读次数:652

2016年7月20日,一年一度的艾利丹尼森发明创新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艾利丹尼森亚太区研发中心所在地——昆山举行。此次,我校共有三位同学获得2016年度艾利丹尼森发明创新奖学金。其中,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2015级本科生胡立晗和冯洁妮两位同学双双获奖,并应邀参加当天的颁奖典礼和创新工作坊活动。


胡立晗同学的创意作品是改良衣架,金属定型软管的衣架头可以根据晾衣杆的粗细自动调节弯曲程度,牢牢固定在晾衣杆上;衣架两侧的任意调节伸缩杆可以根据衣服大小收缩,适应不同衣物;卡槽可以方便地固定衣物;吸盘可以把衣架挂在墙上或者玻璃窗上,方便在宾馆使用;衣架下面中间部位的横杆可以方便地把湿衣服分开。


胡立晗同学表示,住校生活中晾晒衣服的不便促使了这个想法的产生,在参加完三月的宣讲会之后,经过大约两个月的思考、改进,终于产生了成熟的设计图纸。对传统衣架的改造,解决了一些衣架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最终凭借这项作品获得了艾利丹尼森发明创新奖学金。通过此次活动,胡立晗同学深切地体会到了创新的乐趣,即创新可以让生活更美好。她表示将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继续秉承和发扬创新精神,努力用创新思维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而不是囿于现状。


冯洁妮同学的创意作品是一款模块化智能插线板,通过将插线板个性化,同时内设一个收纳线功能,解决插线纷繁杂乱的问题。


相关链接:

艾利丹尼森公司是标签与包装材料行业的全球领导者,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应用于所有主流市场和行业,秉承“打造魅力品牌,构建智慧世界”这一理念,通过不断创新服务于客户。艾利丹尼森基金会是艾利丹尼森公司成立的公益基金会,使命是促进公司员工生活和工作所在社区的教育和可持续发展事业,通过活动将公司核心价值观“发明和创新精神”带入社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