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明德读书会第十期活动公告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4-09-25     阅读次数:1781


书目:《解读中国经济》(北京大学出版社)
作者:林毅夫
时间:2014年10月10日(周五)18:00—21:00
地点: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01室
导读人:杨屹、戴文华、吕文凯
评议人:殷广卫(商学院教师),陈庆升(商学院教师)
协调人(主持人):彭德雷(商学院教师)

书籍简介:
        任何经济现象和问题总有其自身逻辑,如果能秉持一种“常无”的心态,不受过去理论和经验的束缚,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客观地观察、分析,任何现象和问题总能弄清其来龙去脉和表象背后所蕴含的逻辑。因此,解读中国经济并非不能有模式,只是必须有新的模式。
        当市场化程度低、产权不清晰和政府干预过多时,苏东的“休克疗法”失败了,拉丁美洲和印度也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反而中国渐进式改革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为什么中国会成功?
        世界经济可能长期陷入低迷,中国经济的改革、发展又该何去何从?
        本书的阅读,或许能引发您的一些新思考。
作者简介:
        林毅夫先生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名誉院长。他于1986年获得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是英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以及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读书会小传:
        2014年6月,奉贤读书会与原商学院读书协会整合,成立明德读书协会。读书协会以“读书学习,思想交流”为本分,倡导“读最好的书,灵魂往上走”;通过“读”、“思”、“聊”、“写”的形式,实现开卷有益。
        我们希望,在这个美丽的校园,给一群热爱读书、享受交流的志同道合者,提供一片精致的天地。
        期待与您共品书香,思想碰撞!
       
读书会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g5OTE0MTAw.html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