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管理研究所与美国旧金山大学合办学术会议

发布者:组织管理研究所     时间:2014-08-22     阅读次数:2102

        由美国旧金山大学中国企业管理研究所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组织管理研究所协办的国际会议“Cracking the U.S. Market: Opportunities and Threats for Chinese Multinationals(攻克美国市场:中国跨国公司的机遇与威胁)”将于2015年2月26日-2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举行。组织管理研究所诚挚邀请各位学者、研究人员、企业家以及政策制定者踊跃投稿,共同参与和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攻克美国市场的相关问题。

        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参与者。为寻求新的市场和商业理念,中国公司在美国展开了疯狂收购。2013年,受食品、能源及房地产业大规模收购的驱动,中国在美国的投资翻番,达到140亿美元。2014年1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达到了72.3亿美元,同比提高47.2%,预计将在本年度首次超过外国对华直接投资。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企业在美国开展了26项对外直接投资交易,共计支出13.6亿美元。

        面对美国市场的机遇与威胁,中国企业如何应对?他们在美国开展业务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如何进行投资?制订营销策略,进行研发,设立生产基地?

        本次会议将为学者和实践者提供一个分享知识和见解的平台,同时探讨当前政策的影响以及今后的研究方向。

 

会议议题:

•   中国跨国公司海外创业、创新、和技术转移

•   中国企业对美国经济的贡献

•   中国在美企业的本土化挑战:产品安全、环境和劳动力问题、知识产权以及监管和法律问题

•   形象:处理中国企业全球化的怀疑论

•   政治:处理地方性和全国性政治实体间的冲突及关联

•   在美中国企业的创业和动机

•   调整中国企业的管理实践以适应美国市场

•   在美营销中国品牌

•   中美之间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实践及影响

•   人力资源:在美中国企业的人才招聘、培养、奖励及保留

•   中国企业在美并购的挑战与机遇

•   中国企业对美国房地产和酒店业以及旅美中国游客的投资

•   在其他国家投资的中国企业与在美国投资的中国企业的对比

•   其他相关议题

 

投稿指南:

您需要提交2-3页的扩展概要,涵盖以下要点:

•   研究目的

•   研究设计/方法/方式

•   研究发现

•   研究局限性和启示

•   对实践的启示(每篇概要期望包括最少半页关于本要点的内容)

•   创新点和价值

引用及其他格式请参照 Thunderbird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 的格式指南。

 

有关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s://www.usfca.edu/management/centers/china/International_Conference/或发邮件至chinabusiness@usfca.edu。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