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招募倡议书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时间:2013-08-26     阅读次数:3061

        尊敬的各位13级MBA新同学,大家好!
        在未来的MBA学习生活中,最不容错过的恐怕就是丰富多彩的MBA活动了!作为活动主办方的华理MBA联合会是一个精英汇聚、充满活力的大家庭——在这里您可以展示才华、广交朋友,真诚奉献、挥洒激情,磨练成长并收获希望!拥有十二年发展历程的华理MBA联合会为华理MBA学员提供了另一个广阔的舞台。
        欢迎各位加入华理MBA联合会大家庭!
                                                                                                               
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38月
 
 
 
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招募倡议书
 
        根据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章程,经华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以及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第十一届主席团审议通过,本月召开华东理工大学MBA第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举行联合会换届选举工作,现将有关内容公示如下:
 
一、指导原则
        为了团结和服务广大华理MBA同学和校友,整合学校学院的MBA资源,充分建设好MBA联合会团队,以达到对外树立华理MBA形象,对内团结互助,实现MBA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宗旨,华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与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共同拟定第十二届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换届选举方案。本方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德才兼备的优秀MBA学员吸收到新一届MBA联合会管理团队中,确保平稳、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二、组织结构
        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组织结构如下图所示:
 
        联合会主席团为联合会具体执行机构,主席团设主席一人,执行主席一人,副主席若干名。主席团下设8个职能部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由主席团会议审议决定。主席团成员及各职能部门部长任期1年。
        联合会顾问团由华理MBA校友中的知名人士组成。联合会理事会由前任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MBA各班班长及部分班级代表组成。

三、联合会竞选职位
联合会主席团
职位
人数
备注
执行主席
1
联合会常务副主席
副主席
若干
主席团成员兼联合会副主席
秘书长
1
主席团成员兼秘书处部长
国际部部长
1
主席团成员兼国际部部长
宣传部部长
1
主席团成员兼宣传部部长
职业发展部部长
1
主席团成员兼职业发展部部长
学术部部长
1
主席团成员兼学术部部长
外联部部长
1
主席团成员兼外联部部长
文体部部长
1
主席团成员兼文体部部长
组织部部长
1
主席团成员兼组织部部长
公益总监
1
主席团成员兼公益平台负责人

四、联合会招募职位
        联合会干事由MBA中心及MBA联合会经过面试择优录取,不参与竞选。
联合会干事
职位
人数
备注
文秘
1
秘书处
主持人
2
宣传部
记者
2
宣传部
摄影师
2
宣传部
摄像师
2
宣传部
美工
1
宣传部
网站总编
1
宣传部
微博总编
1
外联部
学生沙龙负责人
1
学术部
创业俱乐部负责人
1
职业发展部
金融投资俱乐部负责人
1
职业发展部
房产建筑俱乐部负责人
1
职业发展部
足球俱乐部负责人
1
文体部
篮球俱乐部负责人
1
文体部
羽毛球俱乐部负责人
1
文体部
乒乓球俱乐部负责人
1
文体部
台球俱乐部负责人
1
文体部
太极俱乐部负责人
1
文体部
户外俱乐部负责人
1
外联部

五、学生代表产生办法
         本届大会代表分为当然代表和一般代表。
         当然代表包括第十一届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本届主席团候选人。
         一般代表以班级为单位产生,每班推选5名,由各班民主选举或班主任推荐产生,并符合大会代表资格。
         MBA代表大会代表资格:(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思想政治素质好。(2)支持MBA联合会及班级工作,热心为学员服务,积极参加院校各项活动,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3)学习认真,作风正派,在学员中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六、主席团候选人产生办法
1、候选人资格
       候选人必须满足以下基本任职条件:
⑴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正确的学习态度、较强的工作能力,以及较高的群众威信。
⑵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为MBA同学服务的热情,以及灵活充裕的业余时间。
2、提交申报表
        要求:参选者需填写联合会竞选申报表(见附件:《联合会竞选申报表》)发送至 heimu0207@126.com。报名截止到2013年911。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64251585-8860。
3、面试审查
        报名结束后由MBA教育中心与现任MBA联合会主席团对候选人的个人情况进行考察、评估和筛选,并组织面试。面试形式将提前两天告知。面试日期为2013年9月14日(周六)。
 
七、换届选举大会
        华东理工大学MBA第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暨联合会换届选举大会将于2012年9月21日(周六)举行。
        竞选大会上主席团候选人每人做不超过5分钟的竞选演说。
        主席团成员及执行主席由MBA联合会代表大会到会代表在主席团正式候选人中通过无记名的方式民主选举产生。
        每个主席团候选人以抽签决定演讲顺序。
        采取一人一票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主席团成员及执行主席。
        由MBA中心领导宣布投票选举结果。
        华东理工大学所有MBA联合会候选人都要以公开、公平和公正的方式参加竞选,没有入选主席团的候选人,可以积极参与到各职能部门工作。
 
八、考察考核
        成功入选联合会主席团的成员需要贯彻自己的竞选宗旨,履行自己的竞选承诺,自始至终积极工作。新一届MBA联合会成立后,实行为期三个月的考察阶段,接受监督,对于不能贯彻自己竞选宗旨的干部,将根据实际情况依照有关程序调整。

附录
A华东理工大学第十二届MBA联合会主席团竞选职位:
联合会主席团职位
职位
职位描述
执行主席
主持联合会日常工作,协调整个联合会团队,对联合会所有活动与项目负责。
副主席
协助执行主席完成联合会日常工作,分管相关职能部门工作。
秘书长
负责联合会财务会计、会议安排、档案管理等日常事务,协调各部门事务,协助联合会正常运转。
国际部部长
负责组织国际生参加各项学生活动,组织以外籍师生为主体的活动,加强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协作。
宣传部部长
负责联合会活动的宣传策划和报道工作,负责联合会网站、微博的建设与维护,负责媒体联络与管理,做好华理MBA联合会推广工作,提升联合会影响力。
职业发展部部长
策划、组织和参与创业相关活动,负责创业俱乐部建设与运作;引导组建各类行业俱乐部,负责行业沙龙活动;协助MBA中心推进职业导师计划,为MBA学员推荐工作和指导就业。
学术部部长
负责策划和组织专题讲座、学生沙龙等学术类活动,举办或参与社会性的专业竞赛活动,协助教务搞好MBA在校生的教学工作。
外联部部长
负责与MBA校友、EMBA、兄弟院校MBA联合会、地区性MBA组织及全国性MBA组织的联络与关系维护;负责开发活动赞助商。
文体部部长
负责策划和组织包括Orientation系列、International Day、龙舟赛、阳光杯在内的各项文体活动;引导组建包括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台球在内的各类文体俱乐部并协调各俱乐部的运作。
组织部部长
负责联合会团队和制度建设,负责各类社团俱乐部建设和发展工作,对各部门工作进行监督与考核;
 
附录B华东理工大学第十二届MBA联合会干事职位:
联合会干事职位
职位
职位描述
文秘
负责联合会会议安排与文秘工作;
主持人
负责各项活动主持工作;
记者
负责各项活动的采写工作;
摄影师
负责联合会各项活动摄影工作;
摄像师
负责联合会各项活动摄像工作;
美工
负责联合会宣传资料的策划、设计、制作、美化等工作;
网站总编
负责联合会网站整体策划、维护和运营;
微博总编
负责联合会微博整体策划、维护和运营;
创业俱乐部负责人
负责组建和运作华理MBA创业俱乐部;
金融投资俱乐部负责人
负责组建和运作金融行业俱乐部;
房产建筑俱乐部负责人
负责组建和运作房产建筑行业俱乐部;
足球俱乐部负责人
负责组建和运作华理MBA足球俱乐部;
篮球俱乐部负责人
负责组建和运作华理MBA篮球俱乐部;
羽毛球俱乐部负责人
负责组建和运作华理MBA羽毛球俱乐部;
乒乓球俱乐部负责人
负责组建和运作华理MBA乒乓球俱乐部;
台球俱乐部负责人
负责组建和运作华理MBA台球俱乐部;
太极俱乐部负责人
负责组建和运作华理MBA太极俱乐部
户外俱乐部负责人
负责组建和运作华理MBA户外俱乐部
 
附录C联合会竞选申报表(见附件):
联合会竞选申报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照片
出 生
年 月
 
籍 贯
 
政 治
面 貌
 
毕 业
院 校
 
学 习时 间
 
工 作
单 位
 
职 务
 
所 在
班 级
 
职 务
 
联 系
电 话
 
Email
 
竞选理由
 
 
竞选词  
 
 
竞选职位
 
 
第二志愿职位
 
 
起止年月
学习单位
职务
 
 
 
 
 
 
 
 
 
 
 
 
 
起止年月
工作单位
职务
 
 
 
 
 
 
 
 
 
 
 
 
 
 
主要工作业绩:
 
 
 
(注:竞选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填写,请于2013年9月11日24:00前发送至heimu0207@126.com

附录
D联合会职位申请表(见附件):
联合会职位申请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照片
出 生
年 月
 
籍 贯
 
政 治
面 貌
 
毕 业
院 校
 
学 习时 间
 
工 作
单 位
 
职 务
 
所 在
班 级
 
职 务
 
联 系
电 话
 
Email
 
申请职位
 
 
 
 
 
 
 
 
 
 
 
 
 
 
 
 
(注:申请联合会干事职位者填写,请于2013年9月11日24:00前发送至heimu0207@126.com)
 
附件E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是华东理工大学MBA学员组成的组织,成立于2002年,现有会员约3000人,分布于全国各地及海内外。许多会员通过在华东理工大学接受MBA教育和培训,已在各个行业中取得骄人业绩。 
        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下设秘书处、学术交流部、文体部、职业发展部、外联部、宣传部、国际交流部、组织部等部门。
        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本着“加强交流,团结合作,务实进取,共创未来”的宗旨,进一步发扬华东理工大学“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提升ECUST MBA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彰显ECUST MBA的时代风采。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的目标是:力求华东理工大学MBA成为国际知名品牌,把联合会建成国内一流的MBA组织。
        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在商学院及MBA教育中心领导下开展工作,同时与兄弟院校MBA在更深广的范围内展开合作。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自成立以来,成功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MBA活动,包括上海高校MBA龙舟邀请赛、上海MBA阳光杯体育比赛、华理MBA International Day派对、华理MBA创业案例辩论赛、大型MBA公益活动、华理MBA互动论坛、MBA校园单身派对、Orientation系列活动等。华理MBA联合会开展各种形式的对外交流,如与世界著名大学商学院和国内许多大学商学院的MBA交流,多次深入企业进行企业管理实践活动。
        在新的历史时期,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和MBA中心的坚强领导下,在每个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附件:联合会竞选申报表(竞选主席团成员填写)
附件:联合会职位申请表(申请干事填写)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