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经济发展与规划”论坛之四:空间商业智能发展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3-04-12     阅读次数:3649

报告题目:空间商业智能新进展:数据、技术与应用(New Development in Spatial Intelligence: Data,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s)
报告人:Shaofei Chen, Tango Consulting

报告题目:New development of Alteryx intelligence technology
报告人:Susan Haynie, Demographic Consulting

报告题目:What we can do with spatial intelligence for spatial studies
报告人:Shuming Bao,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d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报告时间: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下午14:00 -17:00
报告地点:商学院三教102会议室
主持人:吴玉鸣教授
邀请部门:城市与区域分析实验室、经济发展研究所

报告内容:

        商业智能的概念于1996年最早由加特纳集团(Gartner Group)提出,并将其定义为:商业智能描述了一系列的概念和方法,通过应用基于事实的支持系统来辅助商业决策的制定。商业智能技术提供使企业迅速分析数据的技术和方法,包括收集、管理和分析数据,将这些数据转化为有用的信息,然后分发到企业各处。空间商业智能是商业智能服务的一种扩展,涉及到空间和网点的分布,周边的人口、环境、地理等等之间的关系。与传统的商业智能分析相比就是把空间地图服务结合进来,同时利用空间统计和计量经济模型方法对商业企业的各种空间经济行为进行分析模拟及预测,无论从技术、还是大数据都较之传统商业智能复杂得多。

        本报告主要介绍空间商业智能的发展现状和最新进展,商业智能研究涉及的大数据信息、技术方法及软件,以及空间统计技术包括R语言及Alteryx 智能技术在商业智能领域的应用,并对空间商业智能未来的研究方向和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报告人简介:

陈少飞:美国Tango Management Consulting公司高级地理研究分析员,主要工作为在连锁零售/餐饮的商业地产咨询中,从空间优化的角度给客户制订选址方案,并预测店面销售额。2005年开始接触R,主要研究R在地理信息科学方面的应用,包括可视化,空间回归,地统计和空间最优化等。

Susan Haynie:现任美国人口统计咨询公司(Demographic Consulting, Inc.)总裁,Haynie博士分别在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和南加州大学获得了社会学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01年1月至2002年6月,Haynie博士曾在美国加州大学社会学系执教。此外,她还是美国人口协会的会员。

鲍曙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曾任机电部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备研究所助理工程师、上海财经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讲师、美国数软公司科学家,现任密西根大学中国信息研究中心主任,同时兼任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城市与区域分析实验室”主任、华通空间智能技术应用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地理信息系统,区域经济学,空间统计学和空间计量经济模型。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