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下午15:15陈钊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3-03-04     阅读次数:3858

公共经济学论坛(二)

报告题目:“中国企业在尽怎样的社会责任?来自民营部门调查的证据”
报告人:陈钊 教授
报告时间: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下午15:15—17:00
报告地点:三教三阶上
主持人:沈凌副教授
邀请单位:经济学系 

摘要:

        现有对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研究只关注了企业的捐赠行为,本文则通过企业家政治身份考察了企业多个维度的社会责任表现。我们发现,当企业家拥有政治身份时,企业将更多地捐赠,但是在员工劳动保护、社会保障这些更为基本的社会责任方面却无异于其它企业。当企业家主观上有较强的参政意愿时,企业也会更多地捐赠,但是该作用随着企业家参政意愿的实现而减弱或消失。并且,上述主观愿望对企业人均劳保支出或人均社保支出没有显著影响。



报告人简介:

        陈钊,复旦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现任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领域为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激励与组织经济学。近年的研究兴趣集中在城市化与区域发展、行业收入不平等、城乡融合与城市和谐发展的公共政策等方面。

    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兼任《世界经济文汇》编辑、The Studies in Regional Development编委会成员,也担任《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 World Development, World Economy, Contemporary Economic Policy、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学术期刊的匿名审稿人。先后主持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近10项,出版专著及教材10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