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系

金融学系成立于1999年,该系现有教师2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讲师10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13人。10多人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计划,包括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人次、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2人次、上海市曙光人才1人次、上海市启明星人才2人次、上海市浦江人才3人次、上海市晨光人才4人次。本系在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下,设有金融学本科专业,并设有金融学方向的硕士点和博士点,同时还有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MF)。

本系依托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大环境和我校理工背景,为了适应经济建设需要和人才市场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系统掌握金融基本理论与方法以及计算机信息技术,会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定量分析工具研究和解决实际金融问题,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流能力,能从事金融领域学术研究或实际工作,富有创新精神的金融复合型人才。

本系教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实验金融、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金融市场复杂性、复杂金融网络、公司金融和资产定价等。近年来,金融学系教师承担了国家基金项目11项和省部级项目15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50多篇,著作10多本。目前在PNAS、Quantitative Finance、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Economic Modelling、PLOS ONE、Abstract and Applied Analysis、Physical Review E、Scientific Reports、EPL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了一批高水平和影响力大的论文。同时,在《经济研究》、《管理科学学报》、《管理世界》、《金融研究》、《中国工业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和《国际金融研究》等国内权威期刊上也发表了一批高水平论文。近年来金融学教师还积极参与政府和社会服务,承担了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证期货公司和徐汇区等几十项政府和企业项目。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