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系

会计学系成立于1997年,依托学校理工科背景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区位优势,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通晓商业规律与管理理论,具备坚实的数理基础和数据分析能力,掌握现代财务、会计理论与方法,适应大数据时代管理变革的复合型会计人才。隶属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会计学系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两个本科专业。2003年获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招收会计学方向学术型硕士),2010年获批会计专业硕士(Mpacc)授予点,2020年获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招收会计学方向博士生)。2020年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获得AACSB认证。2022年会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会计学系现有教师26人,其中正副教授18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3人,18名教师拥有国内外著名大学的博士学位。1名教师担任财政部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咨询专家。教师具有很强的教书育人能力,数门课程获批上海市重点课程、上海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近年来,本系教师着眼国际学术前沿,在资本市场与会计、信息披露与公司治理、行为公司财务、供应链与财务、数字化与会计等方面,承担了数十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科研课题,取得了诸多重要成果并发表于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 、《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会计研究》、《金融研究》等国内外权威期刊,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等奖项。

会计学系与多所海外著名大学保持合作和交流,注重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本系的学生综合素质优秀,多位学生毕业后就职于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知名金融机构、大型公司与政府机构,或继续在国内外著名大学求学深造。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