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

经济学系的前身是1987年成立的华东理工大学经济发展研究所,学校于1990年成立经贸英语系,后改名为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并于2011年正式更名为经济学系。经济学系现有教师41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5人、讲师17人。教师中包括毕业于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的海外名校博士10位,另有1位海外讲座教授。


经济学系现有经济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2个本科专业。经济学专业致力于培养经济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广、综合素质高,具备熟练的数理统计和计量模型运用能力、良好的经济活动分析能力和较强的商务英语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全英文教学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中国外贸大国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数理、经济学及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知识、掌握国际经贸实践操作技能,熟知相关国际法律和惯例,能够熟练从事跨国商务活动的商业人才。


经济学系涵盖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的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民经济学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下的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际贸易学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以经济学系教师为主体设立的研究机构包括经济发展研究所、奥利弗·哈特合同与治理研究中心、中美城市与区域分析联合实验室等,在教学科研中产生了一大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成果,曾先后有7人次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