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博士论坛:社交网络中消费者维权观点扩散机制——基于汽车产品伤害危机的仿真研究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8-07-11

6月28日,商学院博士论坛在三教108教室举行,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杨科同学,作了题为“社交网络中消费者维权观点扩散机制——基于汽车产品伤害危机的仿真研究”的报告。

杨科在报告中指出,社交网络中消费者维权观点的扩散是多因素综合作用的复杂过程。本文分析了汽车产品伤害危机中车主维权观点扩散的影响因素,借鉴舆论动力学理论,建立维权观点扩散状态转移模型,并以此为指导,仿真分析了各个影响因素对车主维权观点扩散的影响。研究发现:小世界网络的度、初始各状态比例以及个体间影响力会影响扩散系统到达稳态的时间,但对于稳态时各状态下的车主数量基本没有影响;危机严重程度和企业努力程度不仅影响到达稳态的时间,也影响到达稳态时各状态个体数。

2_鍓?湰.jpg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