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暑期学校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8-07-10

为提升商学院学科影响力,为学生搭建优质教育共享平台,7月4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18年暑期学校开班仪式在商学院大楼一楼校友之家举行。

开班仪式由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主持。商学院院长阎海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导师组组长范体军,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工作人员,2017级博士研究生,以及来自福州大学、贵州大学、青海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中国矿业大学等5所高校的11名硕士研究生,一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首先由阎海峰院长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前来参加2018年暑期学校的研究生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在座同学们介绍了商学院新大楼建设的基本情况。为鼓励更多的优秀生源报考商学院博士研究生,阎院长表示学院将会加大对博士研究生的资助力度,保障其学习生活质量,确保他们能安心学习,专心科研。

2_鍓?湰.jpg

随后,吴玉鸣副院长介绍了商学院各学科的基本概况及参与全国第4轮学科评估的情况。他表示商学院各学科点今后将继续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牢记商学院的愿景使命,成为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

3_鍓?湰.jpg

在博士点介绍环节,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导师组组长范体军,应用经济学学科导师组组长吴玉鸣分别对两个博士学位点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学位点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师资团队和研究成果等多个方面的内容。除此之外,范老师推荐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正在举办的workshop,其主题是“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前沿”。范老师表示,该workshop每年都会邀请众多海内外知名学者前来讲学,与学生进行充分的交流,希望在座的研究生同学能一同参与,共同体验名师的风采。吴老师则重点强调了国际化与差异化是学院今后的战略方向,应用经济学学科的师资队伍有着学院最多的海外归国教师,通过举办一系列国际学术交流、国际学术论坛等,将对研究生拓展国际视野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吴老师表示学科的迅猛发展离不开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丰富的科研项目及完善的科研平台,本次暑期学校也会给同学们介绍一些实用的在线数据库。

开班仪式结束以后,参加暑期学校的师生一同进行了合影留念。随后,学院还组织暑期学校的学员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的工作人员将学校的的发展历程与校园文化精粹讲述给大家,同学们听得十分投入。通过参观,学员们感受到华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精神。

本次暑期学校历时9天,是学院为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拓展优质生源的一项有力举措,希望通过本次暑期学校的举办,给研究生同学提供与知名学者现场交流研讨的机会,进而开拓视野,实现专业精进。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