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研究生格致工作坊举办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8-05-25

近期,商学院格致工作坊举办了包括参观主题展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上党课以及职业发展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将支部建设与服务周围同学相结合,有效地提高了支部党员凝聚力和服务意识。


【格致工作坊第十二期】组织参观《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


2018年4月1日上午,商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员一同前往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

本次主题展览一共分为五个篇章,分别为从石库门到井冈山、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和依靠群众求胜利。通过照片呈现和文字讲述,展览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支部成员在参观过程中认真观看了图片展示以及影片播放,在追随革命前辈的历史足迹和重温井冈山精神的同时,深入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支部成员都感触良多。

在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代表支部在留言墙上写下了寄语,许下承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格致工作坊第十三期】朋辈支持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2018年5月11日,商学院17级管工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于跃,17级应经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刘靖爽,17级工商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蒋喆前往奉贤校区,给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三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就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以及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向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分享。

首先,刘靖爽在分享中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端正思想,写好思想汇报;也指出了大多数本科生积极分子在写思想汇报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并就如何写好一份思想汇报给出了自己的经验分享。

接着,蒋喆就自己从入党积极分子到现在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出了分享,并寄语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号,应该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

最后,于跃就自己去甘肃定西支教的经历做出了分享,于跃本科毕业之后前往甘肃定西高峰明德中心小学支教,在支教的过程中除了本职的上课工作,还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活动,丰富了当地学生的课余生活,也给当地老师开展学生活动带去了新的思路。最后,于跃鼓励在座积极分子走出去,去到国家需要我们的地方,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本次分享活动,让在场的本科生对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党课,让自身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学习到了如何改进,不断完善自己。

【格致工作坊第十四期】校友引导之“职场和职业,你准备好了吗”

2018年5月17日中午,格致工作坊邀请具有丰富的咨询经验的彭显甲校友为商院同学进行了以“职场和职业,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17级应经研究生党支部主办,来自应经、管工和工商三个专业的近20名研一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彭显甲校友2014年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得管理学硕士,2014-2015年任职于佐佑顾问管理咨询公司,2015年至今,合伙创办上海显君管理有限公司,在公用事业行业(燃气、水务)具有良好的咨询经验,他深刻理解本土企业的特点,能够很好地将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技术与方法与本土管理实践有机结合,专长于公司治理结构及管理结构设计、企业人力资源战略设计、薪酬激励体系与绩效管理体系设计、人才甄选与素质评估技术等。

彭显甲校友根据他多年从事咨询行业的经验,首先具体讲解了公司在招聘员工时的衡量标准,例如考虑实习经历、学习成绩、获奖经历、专业证书以及校内社团经历等因素,提醒商学院的研究生同学认真思考自己的长处和短板,在校期间抓紧弥补自身短板,为将来寻找工作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随后彭校友分别从个人简历和企业面试环节等方面,提出一些重要的建议。

此外,彭校友还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在座同学们对职场生活应该拥有正确的态度。初入职场时,即使是机械性的小事也要做到认真负责,把握机会,从小事中不断学习。进入职场后需要保持危机感,持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能停留在自己的舒适区。同时在职业选择上,彭校友强调热爱比责任感更使人具有动力,尽量选择自己热爱的工作。

最后的问答环节中,人力资源管理的同学积极提出了对未来发展的困惑,彭显甲校友细致地回答了专业证书、实习企业选择等一系列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