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微权力:小员工发挥大力量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8-04-19

4月12日下午,商学院陈洪安教授在商学院新大楼207教室为我院研究生同学作了题为“微权力:小员工发挥大力量“的精彩讲座。

陈洪安教授的讲座由电影《实习生》的例子引出,结合当前年轻人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着“说走就走的旅行”等特立独行的情况,认为我们未来更将研究目光转移到小员工的行为和思维上来。

接着陈洪安教授结合二战后管理学的发展历程和引用国内学者的观点,认为我们的管理学逐渐走上了一条重统计、轻思想、重模型、轻现实、重形式、轻应用的发展之路。国内管理学教学研究的过程中由于科层制思想的根深蒂固而不能形成创新的管理理论。

最后,陈洪安教授建议我们研究生同学应当改变思想,不应被科层制和末位淘汰制的思想所拘束。应当积极彰显个性,强调个人的能力,积极深入思考,做有意义的研究。

会后,商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就如何开展有意义的学术研究等问题与陈洪安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