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不确定性感性工程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8-04-13

4月9日下午,闫宏斌副教授在三教211教室为我院研究生作了题为“不确定性感性工程“的精彩讲座。

闫宏斌副教授首先通过手机的外观引出本次报告主题——消费者偏好,然后介绍了研究背景,感性与理性。作者提出为了争夺消费者市场,新产品不仅要满足功能需求更要体现审美,厂商可以通过分析人的感性来设计产品,依据人的喜好来制造产品。紧接着,闫宏斌副教授提出目前面向设计者的感性评价表现在设计属性,而面向消费者的感性评价主要表现在感性偏好中。最后,闫宏斌副教授提出了后续展望:利用大数据研究感性工程与情感本身、感性工程与技术创新等。

 闫宏斌副教授作完演讲后,商学院研究生关于这份感性工学研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闫宏斌副教授也希望做这方面研究的学生和老师可以和他进行讨论,希望通过这个讲座可以激发学生的学术研究兴趣。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