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博士论坛:Culture and Finance: An Introduction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8-03-19

2018年3月15日,商学院博士论坛在三教108教室举行,2017级博士生曹雪作了题为“Culture and Finance: An Introduction”的报告。

文化影响财务决策的一种方式是通过信仰或价值观来影响个体的感知、偏好和行为。其结果是,文化最终会影响个人层面的金融选择,如果存在摩擦,则会影响公司和国家层面。文化也通过影响国家机构来影响金融决策,这可以被看作是文化影响和历史事件的路径依赖的结果。她的报告指出:在金融行为模式中纳入文化措施有两个明显的优势。首先,这些措施通常具有很强的解释力,相关系数在统计上和经济上都具有重要意义。Hofstede的个人主义集体主义维度(IND)通常是对各种结果的一个特别有力的预测因素,即使在国家收入水平、法律来源和股东保护等国家层面的因素被考虑在内的情况下,这一结果仍会持续下去。其次,由于文化是建立在人类学、社会学和跨文化心理学领域的基础上,因此将其应用到金融环境中可以产生一些见解,而这些见解可能无法用传统的金融视角来观察。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