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致工作坊第十期:朋辈支持之“遇见未来的自己”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8-01-10

2018年1月5日中午12:30,商学院研究生党建的“格致工作坊”第十期活动于三教102举行。本期“格致工作坊”面向研究生同学,主题是“遇见未来的自己”。本次活动邀请到的嘉宾是2016级应经硕士研究生张雨露、2016级管工硕士研究生徐畅,以及2017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尤娜,她们分别从“如何告别懒癌成为学霸”、“相信自己是优秀的”、“如何备考CPA”三个方面分享了经验。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华理65周年校庆宣传片《薪传》。通过宣传片,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华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以及华理学子不畏艰难险阻、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

在分享环节中,张雨露从“告别懒癌,走上人生赢家”、“如何成为看起来不怎么学习的学霸”两个方面分享了经验,并指出现在是做什么都不会晚的年龄。徐畅向大家分享了如何从考研到专业第一,以及独自前往美国参加informs国际会议的经历,她告诉我们要相信自己是优秀的,一定会有收获。尤娜则分享了如何一次性通过6门CPA考试的经验,她指出自己的成功并非一蹴而就,是在华理这个良好的平台下,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努力达成的。她同时建议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复习,不要盲目模仿。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遇见未来的自己”,在场的每位同学认真的撰写对自己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展望和寄语,并装入信封封存。两年之后,每位同学将收到这封“写给自己”的信,重温此时的感悟。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与会研究生同学对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经验分享与交流,不但吸取到经验,而且通过对比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并学习到应该如何改进,不断完善自己。“格致工作坊”希望借此机会切实解决研究生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使同学们都能度过一段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