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博士论坛:基于大数据的我国足球产业生态链构建及其转型升级研究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7-12-27

12月21日,商学院博士论坛在三教212教室举行,2016级博士生肖巧俐作了题为“基于大数据的我国足球产业生态链构建及其转型升级研究”的报告。

在计划体制“包养型”向市场体制“自生型”的转型过程中,足球产业的生存和发展原有的包养机制尚未完全打破,新的自生机制还未建立起来的背景下。她的报告指出:中国足球产业正经历着体制变迁下的产业转型。研究拟从三大主体(政府、市场、社会)、三个维度(职业足球、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和三个空间(国家、区域、地区)的“333研究框架”入手,通过构建大数据平台,对足球产业生态链的生态型功能进行识别,并对生态链的转型过程中的机制和效果进行分析,从而构建在新的制度环境下的足球产业生态链。以期界定本课题所特有的“产业、产业生态、产业链、产业生态链”的内涵,提出概念思想,并在概念思想的指导下,形成延续这一思想的理论框架和基于大数据的方法体系。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