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14级本科生开放留学申请绿色通道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17-11-08

为方便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14级本科生在就业时有更多选择,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国外先进的教育、教学体系,学院拟向学生提供留学项目申请绿色通道。以下就开放的项目开展办法及基本情况作此通知。

 

一、项目简介

1.     全球7院校联盟“国际管理(MIEX)项目”

MIEX项目介绍.pdf

国际管理硕士(MIEX)项目是于2007年由全球七所高校联盟成立,其成员学校包括法国ICN商学院(法国高商排名12)、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欧洲第一所大学,校史1000年)、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世界名校,世界排名63)、墨西哥拉萨尔大学(全球最大的教育集团)、俄罗斯国际关系学院(俄罗斯外交部下属高校)、巴西南大河联邦大学(成立于1895年,是巴西的一所著名公立大学,国内高校名列第3)、以及华东理工大学。

 

项目特色:两年三校(法国+意大利+剩余五所学校任选一所),通过学分互认,学生可获得三个硕士学位,教育部承认国外学位学历和海外归国留学人员身份,性价比非常高。

 

2.     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4+1项目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简称QMUL) 是国际知名伦敦大学旗下四所最大的学院之一,是英国科研领先的老牌高等教育学府之一。它凭着高质量、多领域的研究得到了国际上的认可,是一所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其医学与牙科、法学、材料、物理学、经济学和历史等专业的实力尤其雄厚。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在英国大学整体的研究排名(英国官方组织,具有权威性)第11名,经济类专业排名第7名。

 

特色:通过两校合作协议,获得推荐的学生可以快速进入选拔流程,并享受10%学费减免(学费请见外方学校官网)

 

3.     美国密歇根大学Flint校区4+2项目

密歇根大学弗林特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Flint,简称UM-Flint)是一所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弗林特市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建于1956年,是密歇根大学的三个校区之一。

 

特色:通过两校合作协议,获得推荐的学生可以进入绿色通道,并减免4门课程(约12学分)。(学费请见外方学校官网)

 

4.     美国犹他大学绿色通道

犹他大学(The University of Utah)始建于1850年,是美国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也是美国西部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该校拥有72个专业和90个以上研究学科,获得好评的学科有商科、传播学、美术、计算机科学、工程、采矿、以及化学等自然科学,犹他大学一直被视为计算机图形学的发源地,有“计算机图形圣地”之美誉,它也是互联网的发源地之一,拥有全美无线网络最发达的校区。该校创新起点方面在全美排名第一,在美国新兴校园科技公司排行榜中名列第2位,仅次于麻省理工学院。2017年U.S.News全球大学排名第125名;2017年U.S.News美国综合大学排名第111名。

 

特色:参加绿色通过两校合作协议,获得推荐的学生可以优先面试优先录取。可申请专业:

Master of Accounting (http://eccles.utah.edu/programs/master-of-accounting/macc-program/program-overview/

Master of Healthcare Administration (http://eccles.utah.edu/programs/master-of-healthcare-administration/

Master of Real Estate Development(http://eccles.utah.edu/programs/master-of-real-estate-development/master-of-real-estate-development/program-highlights/

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nalytics (http://eccles.utah.edu/programs/master-of-science-in-business-analytics/

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 (http://eccles.utah.edu/programs/master-of-science-in-finance/

Master of Science in Information Systems(http://eccles.utah.edu/programs/master-of-science-in-information-systems/

费用及申请条件请见项目链接

 

(一) 报名对象

1.      14级注册在籍全日制本科生。

2.      身体健康、政治思想好、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较强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有较好的英语基础。

3.      具有合格的语言成绩

 

(二) 选派及管理办法

报名方法:

1.      12月4日前完成网上报名:https://jinshuju.net/f/qR1oJv                                        

2.      下载并填写《华东理工大学国(境)外校际学生交流项目申请表》(请至下载专区下载),请辅导员老师签字。

3.      请提交:

1)      中文成绩单(盖章版)

2)      外语成绩证明

3)      《华东理工大学国(境)外校际学生交流项目申请表》

以上材料请于12月4日前交至商学院国际办公室(徐汇校区老图书馆楼118室,联系方式:64253415,联系人:周琼)

2017年12月8日 选拔面试

2017年12月11日 公布录取结果,公示

2017年12月15日 发送电子版申请材料至ir.office@ecust.edu.cn

2017年12月      向外方推荐以及录取程序

2018年1-6月     办理签证申请

 

(三)资助信息(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面向的对象主要是大四应届毕业生,所有计划申请出国读研的同学,无论是自己申请还是参加学校的项目出国攻读硕士研究生,都有资格申请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获得国家的资助。

 

申请条件:

1.      我校在读大四本科生

2.      通过学校项目或个人申请,已经获得国外录取通知书

3.      重点资助专业领域为农业、公共管理、经济管理、社会工作、国际金融、国际法、工业设计、航空安全保障、先进制造工程和网络工程。

 

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对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可提供学费资助。

 

项目联系人:

周老师

联系电话:021-64253415

邮箱:ir.office@ecust.edu.cn 发邮件请标题注明:项目咨询+项目名称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