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锡商学院EMBA访学团来我院学习交流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17-10-23

10月14日至10月22日,法国南锡商学院(ICN Business School)EMBA访学团一行12人来访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我院国际交流办公室周琼老师接待了来访团。


对于ICN商学院EMBA学生来说,这是他们的首次中国之行,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步伐之快令他们感到不可思议,也引发了他们强烈的好奇心,要深入了解中国的经济改革、社会情况和企业现状。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黄庐进老师和经济学系副系主任赵炎老师对ICN商学院EMBA学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分别为来访学生作了主题讲座,讲座涉及“国际经济合作”、“中国商业环境”、“国际商务谈判以及管理沟通”等方面的内容。让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国的EMBA学生对中国经济有了初步印象,也对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和国际化进程有了更具体的了解。


17日下午,访学团成员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三教102参与了一场题为“在中国经商”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在中国担任管理高层的外籍人士为访学团的成员从另一个视角解读中国的商务环境,以及如何面对跨文化差异带来的影响。分享嘉宾分别为Arnaud Flick 先生(le Marteau Rêveur公司创始人)、Romain Millet 先生(法国博马努瓦集团Cache-Cache中国首席执行官)、Ludovic Weber先生(圣戈班磨料磨具中国首席执行官)、Anne Séverin 女士(律师)、Emile Mc Gillavry 先生(马克西姆公司, 一家专注雇主品牌营销和雇主广告的全方位服务机构),会上,他们围绕来华原因、遭遇到的文化冲击、中法文化相通点以及外籍人士在中国经商的建议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19日,在商学院的组织下,EMBA学生参访了麦隆咖啡烘培工厂及其咖啡学院,了解中国咖啡产业的创新经营模式。麦隆咖啡成立于2011年,主要为了让更多人接触、了解、并爱上精品咖啡,积极传播精品咖啡文化,力求改变当今中国消费者对咖啡的误解,希望依靠其自身平台资源和专业能力,为中国大众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好咖啡。在上海,麦隆咖啡建造了一流的咖啡烘焙工厂,拥有世界顶级生产加工设备及全国唯一的自动烘焙生产线,由冠军级专业烘焙师团队品控烘焙,确保品质稳定,为了传播精品咖啡文化,麦隆咖啡开设精品门店,其中麦隆咖啡·YOUNG走进大学,让中国精品咖啡受众更加年轻化,同时还将大力支持人才培养和大学生自主创业计划。这些给来访的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访学期间,EMBA学生与华东理工大学中法双学位项目的MBA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参与由Christopher老师教授的竞争情报(Competitive Intelligence)这门课程。课上,中法双方学生在课堂展开激烈的讨论,通过互动,精准的理解竞争情报战略的行程及实施的有关细节。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一直与ICN商学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的合作始于2005年,主要开展了本硕学生的交流,并作为成员学校共同创办了全球7院校联盟“国际管理(MIEX)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南锡高等商学院是法国高等专业学院会议(CGE)管理学院分会和ECRICOME联考资料库成员,属于法国最早成立的高等商校之一,学校多个学科的排名处于世界前列。华东理工大学是该校重要的合作伙伴,两校近年来的合作一直都在稳步前进。此次ICN商学院EMBA学生访学活动顺利开展,今后两校将保持持续的交流和沟通。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