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2018年春季赴日本佐贺大学交流本科生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17-09-26

       根据华东理工大学与日本佐贺大学间的交流协议,经两校协商,双方同意,2017-2018学年我校选派不超过3名在读学生,前往该校交流学习。

       佐贺大学由旧佐贺大学和旧佐贺医科大学合并而成,是由文化教育学院、经济学院、医学院、理工学院、农学院等5个学院组成的综合性大学。而研究生院由教育学研究生院、经济学研究生院、农学研究生院的硕士课程和医学系研究生院、工学系研究生院的硕士及博士课程所构成。在校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院学生、研究生在内,大约有7500名,另外还有300名以上的留学生。

      现就该项目人选的申请和推荐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交流时间:赴日学习期限为一学期或一学年。

2、外语要求:英语或日语,具体如下:

(1)英语授课项目(SPACE-E):较强英语应用能力,申请时需提交托福、雅思、托业或者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单之一,最低分数要求:TOEFL ITP 480,IELTS 5.0,TOEFL iBT 58;TOEIC 700, CET 6 425。

(2)日语授课项目(SPACE-J):日语能力测试2级以上证书。拥有日语能力测试2级证书的申请人将在抵达日本后参加分级考试,如果测试结果显示申请者的日语水平为“中等”或者“中下等”,该申请者必须参加日语衔接课程。在第一学期末,所有参加衔接课程的同学必须再次参加考试来决定日语水平是否能够选择正常的课程。

3、学习形式:我校学生在日方学校作为非学位国际学生注册入学就读。

4、学习内容:在日本佐贺大学进行课程学习。

5、费用:留学期间,免交佐贺大学学费,并可竞争为外国学生专设的奖学金。学生在日本生活费、保险费、住宿费、往返国际旅费及办理出国签证费等自理。

  

二、报名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二年级本科生。专业方向应与申请指南中外方可提供的专业一致。

三、选派要求

1、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

2、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

3、具备熟练的英语或日语运用能力。

4、学生本人自愿,遵守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5、学生家长同意,并承诺承担学生在日本学习、生活的费用。

6、须严格执行交流计划,不可延期。结束交流学习后,须按时返回所在学院。

四、申请与推荐

  1. 网上报名:https://jinshuju.net/f/IrPnqG

  2. 学生填写《华东理工大学国(境)外校际学生交流项目申请表》,本人签名、家长签名、辅导员签名。

  3. SPACE申请表

  4. 1封推荐信

  5. 大学成绩单(中文和英文版,含绩点)

  6. 语言证明:如托福、雅思、托业、大学英语六级或日本语能力考试成绩单

  7. 在读证明(中英对照)

  8. 申请合法居留资格表

  9. 健康证明

  10. 银行存款证明(中英对照,满足在日生活费用额度即可)

  11. 5张证件照片(显示头部肩部,白色背景,尺寸4cm*3cm)

  12. 护照复印件(个人信息页)

  13. 学习计划

    2018年申请材料打包.rar

以上材料(1为网上申请,点击提交即可,2-13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请于2017年11月3日中午12:00时前交至商学院(徐汇校区老图书馆118室,周琼老师,64253415,ir.office@ecust.edu.cn),由商学院汇总提交至国际工程师学院,由国际工程师学院提交日方进行选拔。

 

参考链接:

http://www.irdc.saga-u.ac.jp/en/interest/space.html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