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7院校联盟“国际管理(MIEX)项目”管委会2016年春季会议在巴西召开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16-05-23

5月19日-21日,全球7院校联盟“国际管理(MIEX)项目”管理委员会春季会议在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UFRGS)召开,来自亚、欧、拉美等国的7所成员院校的13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商学院院长阎海峰和副院长黄庐进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校代表围绕2014级和2015级在读学生就读情况、2016级学生招生情况、学费的定期审核评估以及配合法国ICN商学院参加美国AACSB国际认证和EQUIS认证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作为承担第二年教学任务的学校之一(此外还有瑞典乌帕萨拉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墨西哥拉萨尔大学以及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我校将于2016年秋季接收14名留学生(本届MIEX项目的学生共计69人)来华就读,其中12名学生来华攻读硕士学位,2名学生来华进修硕士阶段课程。


会上,阎海峰对主办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华理很欢迎留学生来我校就读;在教育部大力支持下,华东理工大学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国际合作与交流日趋频繁,学校的国际排名已跻身世界500强;华理商学院在国际化方面也处于学校的先锋行列,不仅在本硕层面实现全英文教学,还为留学生专门开设了中国情景课程模块,帮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商业环境,获得了留学生的一致好评;以“勤奋求实、励志明德”为校训,华理一直强调严谨的治学精神和严格的学术要求,因此我校在选拔第二年来华就读的学生时对学生的学术能力和求学态度尤其看重。


其他院校代表分别就学生管理以及项目发展的具体事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会议最后,考虑到各国汇率浮动,各校代表一致通过了关于项目第一年的学费(承担教学任务的学校为法国ICN商学院和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学费上浮500欧元的决定。




据悉,MIEX管委会会议每年召开两次,其中,春季会议主要讨论第二年学生分流事宜以及各校招生情况汇报,秋季会议主要围绕一年级学生的期中考核以及毕业生学位授予的学术评定展开。会议由成员学校轮值主办,本次是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自2014年加入MIEX项目联盟以来第一次主办管委会会议。本次会议的举办不仅为成员学校提供了沟通的平台,还帮助其他学校实地考察和了解UFRGS的办学环境和条件,综合评估UFRGS的办学能力。


中巴两国同属于“金砖五国”的成员国家,MIEX项目为中巴经济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沟通桥梁,解决了两国文化差异和信息不对等的问题,在MIEX项目的培养下,学生对于中巴两国语言、文化和市场都有了相当程度的了解。眼下,巴西经济增长乏力,对于越来越多进入巴西的中资企业来说,能否在巴西寻找到合适人才,往往成为影响其本地化、做大做强的关键因素之一。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