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全球7院校联盟“国际管理(MIEX)项目”管委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15-11-06

10月29日-31日,全球7院校联盟“国际管理(MIEX)项目”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管委会由我校商学院轮值主办。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吴柏钧、副校长刘昌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包华等亲切会见了来自亚、欧、拉美等国的7所成员院校的代表们。

 

10月29日,各校代表参加了我校IMBA主题为“中国汉服服饰文化”的“国际日”活动。讲座后,管委会成员兴致勃勃地与MIEX在读学生和中国部分IMBA学生一起穿上汉服,体验中国博大精深的汉服文化和礼仪文化。本次“国际日”活动不仅向外宾和留学生们展示了中华传统服饰之美,更是借助传统服饰的冠带之规,展现中庸、正直、诚信等中华礼教文化的精髓。

 

当天,吴柏钧代表商学院对联盟院校领导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很高兴此次可以作为东道主举办MIEX管委会会议;MIEX项目是我校国际化合作项目中的成功典范,为其他国际合作项目的设计与发展提供了思路和经验借鉴。在过去的几年里,我校接纳了142位来自亚、欧、拉美和北美的硕士生,也为中国学生提供了出国攻读著名大学硕士项目的机会。他希望该项目在各院校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 

 

10月30日上午,刘昌胜会见了管委会成员。会晤期间,他表示,距离上次华理主办MIEX管委会会议已过去三年,在这三年中,我校在教育创新和科研的发展上迎来了又一次大飞跃,在世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以及“QS世界大学排名”中,跃居于世界前500强。我校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越来越多地得到国际相关机构的认可和肯定。在大力倡导国际化办学的今天,华理将为MIEX项目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保障。各院校主管院长也纷纷对华理的飞跃性发展表示了祝贺。

 

本次会议就2013级学生的毕业学术认定、2014级、2015级在读学生就读情况、各校培养方案的修订、项目管理中的问题以及配合法国ICN商学院参加美国AACSB国际认证需准备的文本资料等议题展开了讨论。管委会成员一致审核通过2013级67名学员的毕业申请和学位授予。会议还通过了关于选举法国ICN商学院Nuno Guimaraes da Costa教授为新一届MIEX管委会主席的提议以及各校培养方案的新一轮评估,为ICN商学院参加AACSB国际认证以及2016年3月的欧洲商学院EQUIS再认证提供支持。在校友网络建设方面,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作为牵头人,发起并建立校友联络平台,并针对中国国情,为在中国工作的校友开放微信联络渠道。

 

10月31日,联盟院校的代表们在我院中澳MBA校友孙立新先生的带领下,走访了美丽岛地板厂和梦天木门公司等两家中国企业。期间,代表们参观了加工车间,详细了解工艺和设计以及出口情况。两家公司的木制品设计、加工制作工艺以及完备的半自动化生产流程和绿色环保理念等给外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企业参访展示了华理校友与学校积极互动的成果,受到了外宾们的高度赞扬。

 

相关链接:

(1) MIEX项目简介:

MIEX项目是由法国ICN商学院以及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共同发起,发展至今长达12年,共有七所成员院校,分别是:法国ICN商学院、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墨西哥拉萨尔大学、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可以在三国进行学习,满足联盟院校的学术要求后,学生可以获得三个院校办法的硕士学位,这也是一个在欧洲排名前10位的国际管理硕士项目,其创新性为各国学生在读期间的交流开启了多扇大门。该项目学制2年,每年共招收70人。

 

(2) 美丽岛地板公司简介:

美丽岛地板由上海佳乐美木业有限公司创立,2004年,公司与比利时、西班牙等国外厂商强强联手,在浙江嘉善建立起第一个全球化样板工厂,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拥有原木切割,实木地板生产,实木复合地板生产,强化地板生产四大基地,员工3000多人,年产量1250万平方米,年销量超过12亿。

 

(3) 梦天木门公司简介:

浙江梦天木业有限公司(简称梦天木业)创办于1989年,是国内最早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木质复合门的知名企业。公司引进德国、荷兰等国外先进的生产设备1000多台,拥有庆元、嘉善两大生产低级、总占地面积近500亩,员工3600多人,年生产能力达到210万套实木复合门。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