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4名学生赴海外参加暑期游学项目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14-09-04

    今年暑期,我校共开设14个海外游学项目,吸引了来自商、社会、化工、化学、材料等学院共计198名本科生参加此次国际交流,其中商学院就有24人参加了其中的6个项目,分别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德国、 新加坡等国参加暑期游学。

    本次游学的目的地都是世界知名高校, 如美国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等。各校的课程设计针对不同的学生群体开设了量身定制课程,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海外上课的时间达到3-6周 。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暑期游学】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每年暑期面向世界各地的学子开放暑期学校(summer school),迄今已有十多年成功办学的经验。本次暑期项目为期6周,选择该校的每个同学均可选修自己喜欢或与专业相关的课程,以完成5学分的课程量。

    课程结束后,学生课获得官方课程学习成绩单,伯克利将永久保存成绩单,学生也将享受伯克利校友的荣誉和待遇。部分同学表示,参加该项目的收获超出预期。他们说,除了能够聆听国际顶尖教师的授课,体验不同的教学方法,让同学们提高了自身的跨文化交流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同时,让他们在海外学习过程中发现自身的不足,明确专业志向,为今后学习道路的选择做了必要的铺垫。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暑期游学项目】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暑期国际交流项目以课程为主,兼顾文化体验和参观活动,分为两个主题:领导力开发和可持续与创新性(Leadership Development and Sustainability and Innovation)。领导力开发主题内容涵盖了沟通技巧、领导力培养、解决问题的创新模式、全球化对21世纪领导者的影响以及管理技巧等; 持续与创新性主题内容主要包括了可持续的环境管理、可持续的经济管理、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创业精神与创新、创意与创新、气候变化对可持续发展的影响。教学中,教师们注重互动和小组讨论,通过案例分析、实景演练等形式让学生们充分参与其中,使学生们更加容易理解和接受所学的知识。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暑期游学项目】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以校区参观、学术讲座、特色学科专业概论、实验室参观和研究成果展示为主要内容。在14天的行程中共安排了12次讲座,分别在Callaghan和Ourimbah校区进行,其内容涉及工、商、文、理各个专业。在每场讲座结束后,校方都会根据学生的反馈来调整课程的难易程度 。除此以外,主办方还安排了11项学科的校园和实验室参观,让学生了解纽卡斯尔大学的重点学科及办学特色;其中他们的食品安全实验室、电子机械实验室等均给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为每位学生精心安排了在当地家庭居住(home stay),他们对接待留学生有着丰富的经验。学生分别住在不同的家庭中,了解当地人的日常生活,使学生的语言表达和适应能力得以明显的提高。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暑期游学项目】

   
加拿大英属格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暑期项目为期四周,向学生开放4门课程,内容涵盖建筑学、人文 学、商科、牙医学、教育学、林业、运动学、土地与食品系统、法律、药学等。 商科学生可选修市场营销和国际贸易。学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同堂学习,考试以演讲的形式进行,对学生们提升自信心和英语表达能力十分有效。


【德国萨尔大学、希腊派迪昂大学暑期游学项目】

   
德国萨尔大学、希腊派迪昂大学暑期项目于2013年开办。这次校方专门为中国学生设计了题为“中欧洲伙伴关系——法学、政治、经济”,内容涵盖法学、经济学、历史、文化等多方面,全面介绍了欧盟的政治经济状况,以及中国和欧盟两大经济体之间的文化、历史差异。参加此项目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项目后,他们的英语、专业和国际化视野均有较为显著的提高。

    本次全校共有8名同学参加,其中5名来自商学院,在没有带队老师的情况下,以马菁清同学为队长的游学团队表现出超高的团队协作性和自主学习和独立生活能力。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暑期游学项目】

   
亚琛工业大学成立于1870年,是欧洲最负盛名的理工科大学之一。本次游学项目由亚琛工业大学语言中心主办,主要为国际学生提供德语培训。在培训之余,学生可参加学校组织的参观、社交活动。培训结束后,学生将获得亚琛工大语言中心提供的德语学时证明。

    项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认为游学项目有利于了解自身的优劣势,以及对所学专业的反思,从而可以帮助自己重新规划今后的发展方向。

    教育国际化已成为众多发展中国家的共识,也是国内许多重点大学进行教改的一部分。 国际意识和开放自信的心态是青年学子面对国际竞争所应具备的良好素质 。近年来,商学院一致致力于从不同的教学和学生活动中拓宽学生的国际视角、跨文化交流能力和礼仪意识,以及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积极与世界名校联系,鼓励更多的学生走出去,亲自体验海外生活和名校校园学习,是华理的国际化办学战略实施中的一个重要步骤。我们期待明年会有更多的学生参加暑期海外游学交流活动。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