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届“校园新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商学院工会     时间:2017-12-11

中国教育工会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华工字201715

                       

关于开展2017年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届“校园新星”

评选工作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我校优良师德师风,激励广大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教书育人、建功立业,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学校决定开展第三届“校园新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与类型

(一)对象:本校45周岁以下中青年教职员工,向35周岁以下倾斜。已获评第一届、第二届“校园新星”称号者、荣获省部级及以上劳动模范称号者、副校级及以上干部不参加此次评选活动。

(二)类型:

教学新星:以主要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为主。

科研新星:以主要从事科研工作的教师为主。

管理新星:包括党政管理干部以及其他主要从事管理工作的人员。

服务新星:包括后勤服务人员、实验室工作人员,以及其他主要从事服务工作的人员。

二、评选条件

(一)师德标准(每位候选人都需具备)

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到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

(二)各类型“校园新星”标准

教学新星

1、严谨治学,具有宽广的知识面,授课的知识结构科学合理,根据学科的发展及时更新知识内容,课堂讲解广度与深度适当;

2、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灵活多样,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功底,因材施教,指导学生成才有效,所授课程广受好评;

3、组织课堂教学能力强,擅长营造令人愉快的教学氛围,互动程度高,与学生交流沟通顺畅。

4、积极参加校级以上各类教学竞赛并取得成绩。

科研新星

1、勤奋钻研,严谨治学,学术论文水平高,在教育界和学术界影响较大;

2、主持和参与重大科研项目,作用明显,成果突出,体现社会价值;

3、积极参与外部学术研讨及跨学校合作交流,在本学科具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和引领作用。

管理新星

1、政治觉悟高,思想品质好,服务意识强,群众满意度高;

2、科学管理,讲求效率,方法得当,履职能力强;

3、组织协调,工作创新,学术研究等能力强,工作成绩突出。

服务新星

1、热爱本职工作,遵纪守法,责任感强,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2、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态度和蔼,服务周到,言行文明,师生评价高;

3、善于学习,刻苦钻研,精通业务,苦干巧干,工作效率高,工作质量好。

三、评选办法

(一)评选名额

学校第三届“校园新星”评选设“校园新星”20名(“教学新星”、“科研新星”、“管理新星”、“服务新星”)。各部门推荐人数不超过以下标准:200人以上的--3人;100-200人的--2人; 100人以下的--1人。

(二)评选要求

1.严格标准,确保质量。要严格按照评选标准,注重典型性、示范性和导向性,“好中选优,优中选特”,切实把有突出成果、业绩、能力的优秀教师推荐上来。

2.认真组织,及时上报。推荐名单上报前,应在本部门予以公示。学校将于12月下旬举行“校园新星”擂台赛。擂台赛要求每位被推荐对象作5-6分钟展示介绍,经评委评选后产生学校“校园新星”。

四、申报方式

1、推荐表纸质与电子版:推荐表一式两份(见附件,含300字主要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以2015-2017年度所获得成绩为主。

2、“校园新星”候选人事迹材料介绍(2000字以内)。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附页形式提交。

请各部门工会将电子版“校园新星”候选人推荐材料于2017年12月18日前发送至sunws@ecust.edu.cn,邮件主题及文件名:部门+姓名+第三届“校园新星”候选人推荐材料。纸质版交至校工会(团结七楼)305室。联系人:孙惟斯,联系电话:64253269。

 

附件: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届“校园新星”候选人推荐表

 

中国教育工会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7年11月29日

 

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办公室

2017年12月6日印发


附件:

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届“校园新星”候选人推荐表

姓名

民族

性别

出生

年月

学历

学位

专业

职称

部门

职务

手机

电子邮箱

申报类型

教学新星(  )   科研新星(  )

服务新星(  )   管理新星(  )

工作简历

  

主要事迹简介

(300字) 

2015年以来获得的主要个人荣誉

(含教学、科研和指导学生的主要获奖情况)

 

部门

工会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部门

党组织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校工会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注:本表一式两份,本表纸质版递交至工会团结七楼305室,电子版请发送至sunws@ecust.edu.cn

 

 

关于开展2017年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届“校园新星”评选工作的通知.doc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