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进补冬季养生——老中医专题咨询讲座——不容错过!!!

发布者:商学院工会     时间:2017-10-30

商学院工会:冬令进补冬季养生——老中医专题咨询讲座——不容错过!!!

 

时间:本周五下午3:30
地点:三教107

可现场咨询

====================================================================================
主讲人:董汉良

1968年毕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医疗系,从事中医临床、教学、科研逾50年。擅长中医内科,解决中医临床中的疑难杂症,尤其对呼吸系统(肺疾,如咳喘病、老慢支、肺气肿、肺心病等)、老年性疾病(全身五脏衰退、病症康复等)、男性疾病(男子不育不孕、阳痿早泄、前列腺疾病等)及风湿性病症(风湿性关节炎、运动型病症等)有独到的经验和秘方、单方。

在绍兴中医院退休后又在上海坐诊迄今近10年,并将几十年临床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升华为中医理论,撰写了几十部专业中医著作,在各大中西医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
===================================================================================
冬令为何吃膏方——防未病的好方法

中医的药物剂型有丸、散、膏、丹等。膏,是剂型的一种,它有内用与外用之别。冬令膏方是指内服为主的一种滋补膏剂。

《黄帝内经》中指出:冬不藏精,春必病温近千年经验告诉我们:冬天吃膏方。就是说服用具有滋补身体,强健体质的营养物质。

膏方是按照中医的组方规则形成自不妨,用来滋补阴阳、气血、津液、五脏六腑的药物。它与市售的补膏不同,它是一人一方,辩证施放方,针对性强,作用力大,因此补益作用也强。

冬天服膏方,还与季节密切配合,冬天是收藏的季节,进补效果大;气温低,需要助阳温热之品,而且细菌此时不易产生和繁殖,所以冬季适宜用膏方。一般在阳历11月初立冬之后到冬至为止,过早或过迟都不行。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