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兄弟——商学院第四届“商苑杯”体育嘉年华足球小组赛火热开赛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18-10-19

10月的华理校园美不胜收、桂香四溢,人们不禁沉醉在这温润的空气当中,深吸一口,心满意足。在这惬意的周日,徐汇校区足球场却要上演多场足球大战,即便处处美景,飘飘桂香也难以让队员们沉醉其中了。一大早,徐汇校区足球场便集结了一众人,原来参加商学院第四届“商苑杯”体育嘉年华足球赛的一些队员已经开始练球热身,对足球的热爱可见一斑。

看看参加商学院2018年第四届体育嘉年华足球赛的队伍便知,来的都不是“善茬”,他们是校友1队、校友2队、校友3队、本科生队、普研队、MBA队、EMBA队、MEM队、中澳MBA队、MPAcc&MF联队、华理教工队以及留学生队(Pende jos)等12支队伍,这些队伍的比赛到底是火星撞地球还是针尖对麦芒,一切都无法提前预料,但大赛前的“宫斗”已经初露端倪。有的队伍说,今年千万别抽到死亡之组。有的队伍祈愿,今年几位队内大将别关键时候掉链子。但有时候比赛可不是那么随愿,一切要看临场发挥和队伍实力了。

 

1539911369848031005.jpg

 

10月14日上午八点半,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第四届体育嘉年华足球赛第一场正式开始,对战双方为校友二队VS校友三队。两支队伍都是商学院校友足球队的中坚力量。尽管是“窝里斗”,两支队还是严阵以待,在昂扬的斗志与高超的技术配合下,校友二队迅速占据了控球优势,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在开局短短几分钟后,校友二队球员便带球冲到了对方球门前,一记漂亮的抽射,皮球应声入网,拿下了全场比赛的第一分。这时校友三队也暗中调整,队长夏文俊不停地大喊,提醒自己的队员注意节奏,注意防守。两队开始进入胶着状态,这边一个快速反击,那边一个果断铲球。中场休息期间,两队的队员们围成一圈,大家相互提醒,重新布置战术,但是下半场校友三队还是无法突破防守严密的校友二队大门。“一言不合”,队长夏文俊便由门将转换成场上进攻队员,在他的带领下,校友三队在进攻时活力大增,但在校友二队的密集防守下,三队还是久攻不下,下半场一次有效的防守反击,校友二队扩大了比分,以2:0战胜校友三队。

1.jpg

 

第二场比赛在留学生队(Pende jos FC)与研究生队之间展开。赛前,研究生队早早来到赛场,当他们看到留学生队(Pende jos FC)一众又高又壮的队员时,有一刹那的苦笑,因为就身体条件来看,研究生队的小伙子的确处于劣势,但是身体条件并不是足球的全部,在比赛过程中,还要看球技、战术、配合和运气。赛前,大家还是为研究生队捏了一把汗,不知道研究生队如何化解留学生队(Pende jos FC)身体条件上的优势。比赛开始,双方很快进入各自的比赛节奏,留学生队(Pende jos FC)队员全部来自欧洲,他们中有人可算达到半职业球员的水平,凭借强有力的身体对抗,将研究生队的防守队形始终压在其后场,留学生队(Pende jos FC)基本都是在研究生队门前围攻,但是研究生队愣是靠着良好的防守取位和果敢的大脚解围,将留学生队(Pende jos FC)的一次次进攻化作无形,虽然留学生队(Pende jos FC)早早地就攻入一球,确定了优势,但是研究生队巧妙地抓住了一次防守反击,通过12号队员一记绝妙的长传门前,由队友将一粒球攻进了留学生队(Pende jos FC)大门,将比分改写成1:1,场边观赛的观众都为之拍手叫好,这就是永不言弃的足球精神。

2.jpg


教工队的状态,华理教工队是由华东理工大学各学院和各机关爱好足球的老师组成的一支队伍,队伍的平均年龄高于所有参赛队伍,但这丝毫未影响到他们参与比赛的精神,看他们在赛场上的发挥便知道,他们将在平常上课中的认真态度运用到了比赛场上,这使得他们变得异常“可怕”。MEM队基本上都是由今年刚入学的新生组成,这样的一支队伍相比华理教工队而言,优势则是良好的体能和身体素质。两支队伍的比拼,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又出乎所料,华理教工队的老师们拿出科研的态度,踢得有章有法、配合娴熟、一丝不乱,他们通过有效的配合和合理的比赛节奏,一次次进攻到MEM队的门前,MEM的队员虽然体能好,但是面对如此配合娴熟的队伍,还是有点难以适应,尽管如此,他们也并不惧怕这些以后可能在课堂中遇到的老师们。在你来我往中,比赛结束,最终华理教工队以2:0战胜MEM队。


3.jpg


经过一上午的比赛,各支队伍慢慢适应了比赛节奏,通过中午的休整,身体也渐渐活动开。午餐过后,各支队再次进行赛前战术讨论,部署更为成熟的出战阵容。下午的比赛继续在美丽的蓝天白云映衬下的足球场开始了。

第五场比赛,由上午已经比拼过一场比赛的校友三队对阵中澳MBA队。校友三队因为输掉了上午的比赛,队员们都暗暗较劲,希望扳回一局,因此,校友三队的队员个个都跃跃欲试,想通过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安慰因上午失利导致的郁闷心灵。中澳MBA队是上届的第四名,这次作为小组的种子队参加比赛。为了弥补上届比赛未能夺牌的遗憾,他们对今年的比赛投入了更大的精力,期望今年能更进一步。因此,两支队伍对比赛胜利的渴望超过了任何一支队伍。两支队伍互不相让,通过一番较量,最终校友三队还是饮恨失败,以1:2的比分输掉了比赛。


4.jpg


第六场比赛,由研究生队对战校友一队。都说研究生队进入了死亡之组,因为校友一队是上届比赛的冠军球队,留学生队(Pende jos FC)则拥有令人羡慕的身体条件。作为赛前普遍不被看好的研究生队,的确是凶多吉少。但是通过上午与留学生队(Pende jos FC)的较量,让他们信心倍增,使他们面对“老学长、老大哥”的挑战时,不再畏惧。比赛伊始,两队各有攻守、大开大合,场面很是精彩,场边助威的观众也情不自禁陶醉其中,研究生队很明显进入状态更早,果然,比赛不久研究生队就拿下了第一球!现场一片欢呼,最终研究生队异乎寻常地以1:0取得胜利。而卫冕冠军校友一队则悻悻而归,这可能是轻敌导致的结果吧,希望校友一队下一场对阵留学生队(Pende jos FC)时能全取三分。


5.jpg

   

第七场比赛,在老冤家MBA队与EMBA队之间展开。MBA队可谓外战成绩辉煌,他们多次获得上海市阳光杯冠军,可谓是一支流淌着冠军血液的队伍。而作为上届足球赛亚军的EMBA队,其实也是一支冠军之师,他们经常参加校外比赛,配合非常娴熟。两支队伍既是一对老冤家,又是一对好兄弟。但场下是朋友,场上则是对手,大家都为了各自队伍的荣誉而战。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秋风的阵阵凉意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双方都很快进入状态,比赛中开始不久EMBA队球员开门红,短短几个回合便麻利地带球过人,队友间展现了高超的带球技术与默契的配合,迅速取得首杀,而后EMBA队展开了猛烈的进攻,又连进三球,占据上风,上半场比赛结束。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后,EMBA队保持强烈的猛攻势头,虽然MBA队已经尽力挽回局面,但下半场EMBA队又连进两球,现场欢呼不断,最终EMBA队以6:0的超高优势取得了比赛胜利。

6.jpg


最后一场比赛,由华理教工队对战本科生队,已经取得一场关键胜利的教工队信心十足,经过上一场激烈的比赛,他们有了十足的比赛经验和良好的比赛节奏。但本科生队的小伙子们也不甘示弱,斗志昂扬,经过激烈的角逐,上半场两队各进一球,下半场开始后,短短几分钟,教工队便又拿下一球,最终本科生队以1:2遗憾落败教工队。

7.jpg


俗话说,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希望各支队伍齐心协力,取得好成绩。向在场上努力拼搏的队员们致意。剩余四场小组赛将于10月28日继续进行,比赛结束,则会决出8强队伍,敬请期待。

本次活动得到了05级MBA校友王艳(大雁德国)、12级MBA校友汤志平 (纽谷国际红酒)的支持。


品牌介绍:

大雁德国:专营德国母婴产品,非处方药品,洗化用品。此品牌为我院2005级全日制MBA王艳校友创办,王艳校友已连续四年为运动员提供纪念品。“抹拳擦掌--为我们的华理青春喝彩!” 大雁德国微信号:dayandeguo

 

纽谷国际红酒:天下美酒,尽在纽谷!公司主营:法国、智利、澳洲进口的干红、干白、起泡葡萄酒。纽谷红酒创始人汤志平校友为本届赛事获胜运动员提供奖品支持。微信号newgoodwinesfoods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