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推动前行——校友企业造出最大折叠房车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17-12-25

房车,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讲,是一个比较遥远的梦想,它在人们心目中还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奢侈品,即使有人希望成为它的主人,但限于国家对房车在政策方面的模糊和限制,导致大众在这个“新事物”面前望而却步。如何让房车与普通大众越来越“亲近”,已成为每个房车制造商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之一。


坚守实业报国的情怀,我校中澳MBA校友周阳一直走在这条既艰苦又具有挑战的道路上。早在2001年,他就一手创办了上海庆华蜂巢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各种高端建筑用蜂巢板的知名企业。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拓展,周阳校友利用企业的技术优势,不断向其它更有优势和潜力的领域拓展,房车再造成了周阳校友下一步要攻克的战略要地。通过调研他发现,在欧美国家,有一个世纪之久历史的旅居房车,其发展已经比较成熟,其中的拖挂式房车已成为最受欢迎、最流行的度假装备,保有量远远高于自行式房车。中国房车虽然只有短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但是其自由奔放的房车旅游形式,已经引起国内中产阶级人士的青睐,加上国内房车俱乐部灵活的经营方式,普通民众多数都可承受房车的租赁价格,这也带动了房车行业的初期发展。我国房车产业虽然已经取得了较大进展,但还存在着巨大的缺陷,原因很多,除了政策方面,最重要的还是房车使用不方便的问题。看到了这样一个潜力巨大但又有着缺陷的市场,周阳开始带领研发团队开发新一款原创完整产品——福德堡折叠房车,并成立了上海庆华蜂巢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福德堡折叠房车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折叠式房车的研发,这种可以拖挂的房车,依靠自动控制系统可快速折叠展开,折叠后符合国家房车标准并可方便行动。


通过几年不断的研发和测试,2016年7月12日,我国首个折叠式房车——福德堡1号在上海举行了首发仪式。这种拖挂式折叠房车,突破了传统房车的空间局限性,让17平米的房车摇身一变成为55.9平米的套房,在户外也能让使用者享受到“家”的舒适与温馨,再加上目前在许多俱乐部已经开始了的租赁经营方式,房车度假对寻常百姓来说,也不再是令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度假”,这初步实现了周阳校友房车再造的梦想。


但这并未阻止周阳校友对折叠式房车研发的步伐,因为社会在进步,人们的需求也在不断地增多,加上国人对于折叠式房车越来越认可,他决定更新和改善福德堡1号的各项技术标准和性能,让人们在房车中的居住和活动更加舒适。于是,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他完成了对福德堡1号的改造,并与2017年12月22日下午,在上海市音乐厅向世人隆重推出福德堡2号折叠式房车,它的展开面积为52平方米,但与1代相比,其内外风格迥然不同,外形更加靓丽,设计更加时尚新颖,也更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细节之处也凸显了福德堡的精益求精与独特匠心。为了能够自主装卸,产品还增加了强大的自升降系统。不仅如此,福德堡为众多客户提供多种基础版供选择,如控制方面包括手控电动版、程控电动版,房型方面包括2房1大厅2卫2露台、2房2厅2卫2露台、1房1厅1卫1露台。所有基础版均可提供装修服务。福德堡方面还表示:“房与车,只要能靠上,都向高标准看齐,未来还争取有家庭版的小型福德堡折叠房车。”考虑到合作伙伴的实际需求,福德堡还精心提供多配套的专业服务,营地设计配套,确保使用不沉降,离开无痕迹,没有水泥硬地,也没有无用露台;超级厕所配套,响应部分高端客户改善传统纳管或自清洗模式的要求,通过循环回用技术解决下水排放问题;自动控制套装,室内手机版单平台遥控;日常使用托管,依据市场要求提供完善贴心的托管服务;金融支持配套,为客户提供银行贷款、众筹平台等。可信可靠的品质与多版本、多配套服务为福德堡折叠房车开辟了多种意向用途,如移动酒店,在不同季节移到旅游热点,极大降低房屋空置率;服装快闪店,结合网络销售,打造移动的实体体验店,还能根据区域热点满足客户的体验要求;校园咖啡吧,以独特的造型、可移动的特点适应校内、校间的热点需求;体育配套,郊野球场休息室、近海潜泳站、马拉松补给救护站;旅游爱好者,既是移动的家,也是移动的网上出租房。


福德堡2号实现了周阳校友“打开窗就能看到风景”的梦想,让折叠式房车与大众不再遥远,舒适的居住环境和体验,也极大地影响了国人对于移动住居生活方式的接受程度。但这还不是周阳校友对房车探索梦想的终点,今后他还会在这条布满荆棘的梦想道路上继续前行,为国人能够拥有更为舒适的房车而继续探索和研发。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