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三届“商苑杯”体育嘉年华足球赛决出四强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17-11-09

11月5日,华理商学院第三届“商苑杯”体育嘉年华足球赛进入淘汰赛阶段,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的八支劲旅队经过了六场鏖战,最终校友一队和EMBA队分别战胜对手,携手进入冠军决赛。谁能最后问鼎本届商苑杯足球赛,这个谜底将于12月2日校友返校日当天揭开。


不同于小组赛,淘汰赛不容有失,一旦失手,战败队伍将失去继续晋级的机会。显然,各支队伍在赛前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充足的动员,队员们早早就来到比赛场地做赛前热身,在热身过程中,大家相互提醒、打气,共同商量首发阵容,场上战术。比赛虽未开场,我们看到了八强队队员们眼神中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和必胜的信念,比赛就在如此紧张的氛围中开始了。


淘汰赛的第一轮比赛于11月5日上午9点开始,两场比赛的对阵双方为EMBA队迎战本科队,华理教工联队对阵MBA队。在一号场地比赛的EMBA队和本科队之间的比赛,显示出了老将和小将之间不同的比赛节奏,EMBA队显然有着良好的比赛心态和配合意识,但是本科队的“小鲜肉”们拥有更好的体能优势和比赛冲劲,EMBA队用猛烈的进攻展示着自己强大的实力和志在必得的雄心;本科队也不甘示弱,一次次顶住EMBA队的冲击,通过精妙的配合,本科队在上半场率先进球,面对这样的局面,EMBA队稳扎稳打,他们组织起了一次次的进攻配合,最终EMBA队以3:1胜出,这样EMBA队率先晋级四强。而本科帅气而稚嫩的小伙子们显然有点不甘心,但是他们代表着未来的希望,他们终将越过一座座大山,成就自己的辉煌。在二号场地比赛的华理教工联队和MBA队的比赛也是紧张激烈,两队实力相当,所以比赛场面也非常胶着,面对由学校老师组成的华理教工联队,MBA队也未放松进攻,每个人都使出浑身解数,不断组织短传配合,破坏华理教工联队的布防。反观华理教工联队,各位老师的攻防更具章法,踢得纹丝不乱,他们时而有精彩的长传冲掉,时而有门前的化险为夷,尤其其防守反击打得颇具威胁,最终他们3:1战胜MBA队,晋级四强。


淘汰赛第二轮是在中澳MBA&MPAcc联队与联谊会PMC,及校友1队与Deportivo Miex之间进行,首先开赛的是中澳MBA&MPAcc联队与联谊会PMC队,中澳MBA&MPAcc联队的队员有前期几场小组赛的比赛经验,在场上他们虎虎生威,通过高亢的呐喊,提醒着自己的队友进攻和布防,体现着足球场上的团队合作精神。而上海联谊会PMC队高手云集,他们通过细腻的脚法和精彩的配合,一次次把中澳MBA&MPAcc联队的刚猛进攻化解于无形,但最终上海联谊会PMC队痛失3球,以1:3的比分失掉比赛,最终无缘四强,而中澳MBA&MPAcc联队凭借本场胜利挺进四强。最后一场晋级四强的比赛由于Deportivo Miex队的留学生们当天考试,比赛推迟至12:00开始,尽管这一改变打乱了校友一队队员们的原定安排,但校友们给予理解和支持,耐心等待留学生考试结束后开始比赛。比赛虽有推迟,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校友一队和Deportivo Miex的比赛情绪和状态,有的队员甚至为了有更好的比赛状态而未进午餐,他们的比赛态度和精神值得颂扬。志在夺冠的校友一队信心满满,进入比赛的状态也非常快,他们组织起了眼花缭乱的进攻;留学生队的队员大多来自欧洲的足球之都,从小耳濡目染足球的魅力,有一定的足球基础。双方实力不相上下。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双方拼抢得都很凶猛。最终校友一队凭借着强大的战斗意识,以两球的优势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占据了最后一个四强名额。


四分之一决赛在场边啦啦队的助威声中结束,最终EMBA、教工联队、中澳MBA&MPAcc联队和校友一队进入四强。11月5日下午的半决赛,更是火星撞地球,四强的各支队伍已经不仅是为了胜利而战,更是为了团队而战。经过中午短暂休整的四支队伍,都为挺进最后的决赛而准备着。


下午第一场半决赛的两支队伍是EMBA队和华理教工联队,两支队伍的老将居多,场上老将的作用便是稳定军心、稳扎稳打,这在两支队伍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两支队伍虽不像年轻队伍一样猛劲十足,但是他们的比赛节奏和比赛配合意识却无人能比,两支队伍你来我往,攻防转换也非常的快,这边一个精彩进攻配合,转眼另外一边也来个精彩绝伦的防守反击。下半场比赛一开球,就见华理教工联队的一位队员在中场通过一个长距离大脚射门,球竟然稳稳打入EMBA队的球门,这突如其来的进球使得EMBA队有些措手不及,好在EMBA队并未慌乱,最终,两队在常规时间打成1:1平。但是淘汰赛需要决出胜负,最终两队上演了精彩绝伦的点球大战。虽然两队表面平静,纷纷表示已经到了点球决胜负的环节,输赢自有天定,比赛结果已经不重要了,但是他们的眼神出卖了他们,其实两队都为最后的点球大战攒了一股劲。点球大战首轮率先出战是由华理教工联队,只见点球队员稍微稳了一下球,然后干脆利落的将球射入EMBA队的大门,EMBA队的点球队员也调整心态,也将第一个点球稳稳射入教工队的大门,两队都取得了开门红。第二轮点球,还是由华理教工联队率先开始,有了第一轮的扑球经验,EMBA队的守门员显然有了更充分的准备,在教工队队员凌厉的皮球飞来时,他判断准确勇猛地将教工联队的球挡在门外,EMBA队的第二个点球还是稳稳地送入教工队的球门。第三轮点球将是决定两队是否继续点球决胜负的关键时刻,在如此大的压力下,华理教工联队的队员将第三个球踢飞,错失好局。EMBA队沸腾了,大家相拥庆祝胜利。EMBA队获得了12月2日通向冠军决赛的门票。华理教工联队的老师们也是好样的,在场的队员和拉拉队也向他们送上了致敬的掌声。


第二场半决赛对阵的两支队伍是校友一队和中澳MBA&MPAcc联队,可以说,进入半决赛的队伍绝非等闲之辈,两支队伍的交手,必定激烈而勇猛。果然,一开赛,校友一队就上演进攻好戏,他们希望通过凶猛的拼抢和进攻赢得主动,虽然他们四分之一比赛结束的时间最晚,但是他们的体力丝毫未受到影响,这反而使他们的状态更好。但是中澳MBA&MPAcc联队毕竟也是身经百战,毫无退却之意,他们也展现了必胜决心,不想败给校友一队,他们依然沿用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阵容,依然通过高亢的呐喊提醒和鼓舞队友,两队的啦啦队也同样声嘶力竭地为主队呐喊助威。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两支队伍的拼抢也进入了白热化,为了每一个球都锱铢必较,毫不妥协。但是校友一队还是贯彻了赛前的部署,凭借着娴熟的配合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最终锁定决赛名额。


最终,EMBA队和校友一队进入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澳MBA&MPAcc联队和华理教工联队则会进行季军的争夺。这两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将会在12月2日校友返校日当天上午上演,敬请期待。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