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访】梦想“枣”有准备——MBA校友郭峰的创业情结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17-06-14

耳濡目染激发创业梦


华理MBA校友郭峰是福建人,在他的老家经商氛围十分浓厚。郭峰的父亲和很多亲戚朋友都自己做着生意,福建人那首“爱拼才会赢”的歌,就是他们最好的精神写照。郭峰从小耳濡目染,“创业不拘泥于大小,再小也是自己的一份事业”,创业的种子很早就埋在了郭峰心里。


大学毕业后,郭峰来到了上海,从事知名运动鞋服品牌的销售管理。父亲时常对他说:“学徒三年,可以出师了”,鼓励郭峰出来自主创业。郭峰也渐渐发现,工作多年,按照原有的工作轨迹走下去,很难再有长足的发展,加之身边亲戚大多都在经商,郭峰心里也有一股创业的冲动。 


2012年,想要更上一层楼的郭峰,选择来到华理MBA深造学习,成为了华理商学院生命共同体的一份子。在华理,郭峰发挥自己的才能,先后参加了EFG创业大赛、国际日案例大赛等活动。2014年,在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鼓励下,他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寻“枣”品牌——“枣缤纷”应运而生


在品牌理念和品牌情结方面,郭峰一直有着自己的想法。在寻找合适领域的过程中,郭峰看到健康休闲、养生零食是个很重要的方向,也是目前市场发展的一大趋势。而“枣”作为一个大众普遍能接受的产品,也是一个认知度高、能持续发展的产品。从众多红枣品牌的产品分析来看,目前市场上产品品质参差不齐,如何让消费者吃到品质好、性价比高的好枣?郭峰明白这是切入该市场的机会点。


正巧郭峰的叔叔在新疆从事枣业已有十几年,郭峰觉得这个产品品类和他的创业方向非常契合,就这样一拍即合,“枣缤纷”的品牌应运而生。

 

养生零食化,零食养生化


品牌诞生后,枣缤纷以“养生零食化,零食养生化”为理念,既符合现代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又具备养生和均衡营养的功效,可谓一举两得,深受消费者喜欢。


产品研发多元化:

从“枣”开始,却不局限于“枣”。郭峰的团队以枣为基础,陆续拓展相关的衍生产品,例如在枣类产品的研发中,陆续产生了原料枣、枣夹核桃,脆皮枣、红枣银耳羹、每日混合坚果等产品。在未来三五年,枣缤纷将继续拓宽产品线,以更好地迎合现代人养生需求的多元化。


产品渠道多元化:

枣缤纷一直坚持做精品的坚守者,坚持产品原生态、健康、无添加。枣缤纷从移动互联网微营销起步,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积累近1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代理,将枣缤纷分享给各个家庭。如今,枣缤纷不仅传播了养生,也给很多人创造了就业机会。


从微营销起步,到淘宝、和即将入驻的京东,以及各大电视台电商平台(东方CJ,广东卫视商城)、线下零食系统(如零食工坊、零食有约,药店、水果店、超市)等渠道,枣缤纷正不断提升自己品牌的影响力。


与此同时,枣缤纷已成为央视一套的播出品牌,与最强的媒体站在一起,同时也与家乐福、麦德龙连锁系统对接,与线下实力标杆站在一起。此外,郭峰也带领枣缤纷参加全国知名的行业展会和各项商会活动,借助好的资源平台来传播枣缤纷的品牌。


心系母校,未来还在路上


项目成立之初,华理商学院的老师和同学给了郭峰很多支持,郭峰对母校一直心怀感恩。毕业后,郭峰一直积极参与母校活动,也为商学院返校日、体育嘉年华等活动提供了产品赞助,感谢母校老师同学给予他的支持和帮助。


郭峰表示,他会在创业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希望未来枣缤纷可以成为华理商学院的一个特色品牌,也希望自己可以给母校更多的反哺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枣缤纷)上海邦健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成立的企业,依托新疆数千亩枣园的供应链优势,创立枣缤纷品牌,“缤纷生活,枣有准备”,枣缤纷定位为健康休闲的养生品牌,让养生简单易行,秉承养生零食化、零食养生化的的理念,推进小而美的养生事业。缤纷热线:400-8782079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