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老,缘份不散——03级国贸系毕业十周年返校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17-06-01


2003年入学,2007年毕业,03级国贸系的校友们一转眼已毕业十年。国贸系的9名同学自愿组成了毕业十周年聚会的策划小组,筹备起大家毕业十周年的聚会活动。


当年的国贸系是华理最出名的专业之一,全系3个班级共81名学生,毕业后大家分布在海内外的各个角落,当返校筹划小组的邀请通知发出后,大家都非常兴奋,很多同学还特意从海外回国参加本次聚会。


在美丽的5月,30多名同学重返母校,齐聚一堂。十年过去了,当年的同学、室友,从青涩的少年蜕变成精英,很多人都已为人父母,带着孩子来重温学校一草一木,怀念青葱岁月。


聚会之前,有些同学还担心认不出老同学或叫不出对方的名字而尴尬的场面,在进到教室的那一瞬间才发现,所有顾虑都是多余的,大家还是当年的模样、当年的笑容。只是和屏幕上读书时候的稚嫩照片相比,大家都成熟了,也多了几分沉稳与淡然。


校友们穿上了定制的纪念T恤,统一的着装让他们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大学时代,走在校园里,一同重温华理梦。大家先去各个著名“景点”合影留念,从三教,到大草坪,到六教,到攀登路,再到南门口,每个地方都藏有他们青春的足迹。


回到三教畅聊,03级国贸还邀请到当年的系主任王晓光老师,以及副院长黄庐进老师,这两位“大家长”在校友们发出邀请之时就立刻表示一定参加,黄老师更是临时调整行程安排来参加“亲孩子”的聚会。大家畅所欲言,回首往昔,回忆青春。校友们纷纷表示以后可以不用等十年,每隔三五年就可以组织一次这样的聚会,让老同学们见面沟通感情,也可以沟通业务、相互解答困惑。


每个人都非常珍惜大学四年的同窗情,珍惜来之不易的青春记忆。正如校友们聚会纪念版T恤衫上的那句,“出走十载,归来少年”。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