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故事】吴笠帆校友向商学院捐赠五十幅书画珍品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17-01-03

在2016年11月的校友返校日上,中澳MBA校友吴笠帆将价值逾500万元的五十幅珍奇墨宝及多年艺术藏品捐赠给母校,商学院院长阎海峰代表学院接受了捐赠并向吴笠帆校友表示感谢。


这些艺术藏品将放置于即将建成的商学院新大楼中,助力商学院提升艺术文化气息。其中,吴笠帆校友还将特别为商学院新大楼创作一幅大型水墨版画。


吴笠帆,字立范(Ninu Wu)属墨。他自幼学习书画,闻墨吃墨三十年,深入研析传统山水,却又不坚循古法。艺术家将中国古典美学意境与当下的感受交融,水墨交错的瞬间叙述着一水一木的神韵,起伏的纹理和重叠的质感,呈现着过往传统水墨中极少的三围空间体的底蕴。


谈及捐赠,吴笠帆先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记得刚进入华理商学院课程的学习,从导论课开始就给我印象很深。当时黄庐进教授说的十个人十种思想’,让我改变了很多考虑问题的思路。老师们一些很好的教诲,让我不断形成新的想法,实践之后也收获良多。作为商学院的校友,自己的发展更是受益于商学院,看到那么多的校友们正在用各种方式为我们商学院新大楼添砖加瓦,我也想用自己的方式尽一份力。”

 

2016年12月,吴笠帆先生在华理商学院知行合一讲坛为华理学子带来了一场《一切皆有属性》的讲座。吴笠帆向同学们解释何以文化基因为战胜困惑的方法及战略重点,首次将艺术、设计、零售的关系梳理清楚,从而明白文化战略决定了许多零售品牌的行业出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吴笠帆谈到,“我希望能够把我们的水墨精神跟商学院的精神结合在一起。很感谢商学院一直以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远大志向的莘莘学子,以最新科技手段植入教学,用西方正确思路和沟通方式培养大家学以致用,达到了化西为中用的最美境界,这其实也是管理艺术。”

 

“因为我始终觉得艺术与理性思考是分不开的,艺术中也有理性。今后,商学院如果需要我为母校艺术这一块添砖加瓦,我都十分乐意为母校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除了捐赠给学校的五十幅画作,吴笠帆校友还会定期将展览带进校园,让商学院新大楼从1楼到19楼普通的公共区域也能完全沉浸在艺术的氛围中。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