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感言】 郝东升:我请母校一顿饭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16-07-11

661506329890843919.jpg

郝东升捐赠仪式现场


“对于捐赠,我有一些想法想与大家分享。


说一个亲生经历,当年我在一家中餐厅服务,偶尔有一些老外来吃饭,他们会让人介绍菜单中的菜用了哪些食材,大概他们对牛肉色拉这些更感兴趣,要弄清楚后才开始点菜。虽然我表达的不是很清楚,但是他们仍然很礼貌的一再表示感谢,埋单时还塞给我几十元的小费。虽然我不习惯这种突如其来的奖励,婉言拒绝了,但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一天的疲劳瞬间没有了,这种被尊重被认可的感觉真的很棒。

 

许多人不理解,为什么老外喜欢给小费,已经付了餐费了,这些不是应尽的义务吗?我很理解并欣赏这种文化,你真心付出,我真心感谢,就为那一瞬间的感动,用小费表示一下,随心而为之,无需算经济账。


其实向母校捐赠也是一样,虽然学费已经交了,但是学费和捐赠所代表的意义不同,不是吗?人与人交往,就是心与心的交流,不是吗?

 

在华理的这些日子,让人感动的地方有很多。有让我风雨无阻不舍得落下一节课的组织行为学,有让人激情燃烧的战略管理,有在耳边挥之不去的正念和行动学习,有实战案例丰富的人力资源……当然还有我们有求必应的班主任,她很容易被同学们感动哭,可爱得像个小女孩,真的太多……还有那么多精英同学成了好朋友,有一些还会成为一辈子的朋友,那么多让人感动的地方,我也一直想找机会感谢一下。


和朋友出去吃一顿,花掉几千也很正常,捐出一顿饭钱,对我并没什么影响,而且我认为捐掉比吃掉更有意义。


在了解到学院即将建设新大楼时,我们都十分喜悦,同学们也都积极响应,我也立刻为母校送上了我的一份心意。我们众筹的款项将用于校友之家的建设,再次返校时,我们也有自己的一片天地了。


捐赠是大家对母校的一片心意,不在乎多少。我请母校吃顿饭,感恩华理这个大家庭,感恩每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感恩15级中文一班全体同学的无私帮助。干杯母校,祝越来越好!”


文 / 郝东升(2015级MBA中文一班学生)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