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工委赴北京两所高校交流学习并参观校友企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6-06-08

6月2日-3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委主任朱姝,辅导员陈庆升、崔美娜及6名学生代表赴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并参观了校友所在的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


6月2日上午,商学院学工委一行来到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深入了解了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素质拓展认证项目开展情况及效果、暑期社会实践的发动和组织、学生干部培养及学生会工作、团支部建设及团日活动开展情况。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温雅、团委书记苏烜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


6月3日,商学院学工委一行与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进行交流。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全敏、团总支书记姚逍、辅导员冯帅、颜培璇及学生代表介绍了学院概况、社会实践开展、就业及职业发展、学生干部培养、团支部工作等,重点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第二课堂学分的相关情况。在场师生颇有收获,围绕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重点了解了第二课堂学分是如何设计以及具体如何操作的,以便更有体系地梳理第二课堂的众多活动,服务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随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学生会与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就学生会工作进行了座谈。


为了积极开拓就业岗位,全力推进就业工作,作为就业引导工程的系列活动,在此次走访工作期间,商学院学工委一行来到商学院99级校友朱斌所在公司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北京总部。现任神州数码集团助理总裁的朱斌校友热情接待了来自母校的老师和学弟学妹,他介绍了企业的历史沿革和未来发展战略,并结合自身职业生涯的发展为学院职业发展服务工作以及学生目前存在的就业问题提供了真知灼见。


师生一行还参观了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创立的“智慧城市 创新中心”,该中心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实践培训基地。作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第一品牌,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融汇国内外领先的智慧城市理念与神州数码独有的智慧城市理论架构,采用交互式的体验设计,运用先进的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技术,使来访师生身临其境,了解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与成果,也体会到中国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与生产力推动方面的巨大作用和潜能。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